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3 21:57:36|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光本子:我這樣過新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已經過了有二個月,哈!但是春節沒過以前,我老覺得,年還沒換新呢!

真有如「時間地圖」作者Robert Levine形容地那樣:「從熱鬧紐約,到了異國巴西,以為最不習慣的會是語言、隱私權和對清潔的標準,結果前兩者都不是最大問題,最讓我困擾的反而是「時間感」---如何適應巴西的生活步調。我學到兩個教訓,巴西的鐘錶老是不準;而這事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在意。」

很有意思的一段告白吧!所以身為正港台灣人,把西洋元旦放在一邊,也就不足為奇啦!

春節,對法律人也是有意思的一個節日,這段期間,大家---包括民眾、院檢,都會自動迴避這段期間打官司,所以平日忙碌律師,突然步調慢了下來。過年期間,也不會接到當事人打電話問什麼傷腦筋法律問題。春節之可愛,當律師和法院可以閒到公休,世界就---「暫時」---太平了。哈哈!

自從一九九九年那年,決定「一個人」成家立業,過年就變成一項無負擔又好玩遊戲啦。無負擔是因為沒有非得向誰拜年拘束,更因為一個人,因此在人人忙著團聚時刻,雖然少了人氣,卻落得清靜。

除夕,回家拜「阿公婆」(祭祖先)!腳踏在熟悉土地上,真是親切。冬下時節,稻作收割之後,鄉親們照例在田地上種下「實用」蘿蔔或大芥菜。今年聽說故鄉農會推廣種波斯菊,鄉親們也只肯挪出一小塊田略表捧場一下,農會大力免費贈送種子來推廣花之鄉的構想,啊!看到這景象,肯定吐血!請諒解啦!鄉親們勤檢習慣了,哪肯讓田地盡種「只能看不能吃」波斯菊呢!我的鄉親們世世代代就是如此不肯浪費守著他們土地,每每有建商出高價準備來這附近買地蓋房子,但都碰了一鼻子灰。很感謝他們,要不是這樣,這裡地形地貌早就改變了,哪容得我每年過年過節回到這塊土地,回味兒時點點滴滴呢!

初一早一起床,天色霧濛濛一大片,太好啦!簡直就有如置身仙境呢!天氣不佳,就算不出門也不會渾身不自在。我從除夕晚開始,開始補修我的韓劇學分。

「冬季戀歌」捧紅了裴大帥和一票子明星,更特別的是,據說因為這部片子,韓國人在日本地位從此開始高於台灣人。前幾天從一位超級裴迷友人那借來這部片子,超級不敬業地從結局倒著看。看完後,居然還不怕死地對裴大帥超級粉絲說出:「請問一下裴勇俊哪裡帥啊?我覺得他臉大大的,又腫腫地,這樣算帥嗎?」

我的不識貨當然招來朋友一陣笑罵。友人千叮萬囑地說:這種話你千萬別到外面去說,你不知道裴大帥外頭粉絲有多少,你準被打扁!

一直到我的另一個朋友跟我分析說:「你不覺得裴勇俊臉的比例長得很像漫畫男主角嗎?真人能長成這樣地多不容易啊!所以紅成那樣!」

反正過年嘛!也沒別的事,邊吃吃喝喝邊又把「冬季戀歌」看了一遍。又把超可憐悲慘「天國階梯」看完。慢慢充分消化後,歸納出韓劇瘋迷有以下幾個重要質素:
一、搭配主題的風景絕美。
二、搭配好聽本土創作好聽襯底音樂,讓劇中氛圍更為飽滿。
三、男主角身高一八十為基本要求,男主角高帥,女主角清純惹人憐愛,牢牢抓住觀眾所有目光。
四、男女主角分了又合,合了又分,百轉千回,雖然有點那個(---就是有完沒完啊!)但卻讓劇情高潮迭起。
五、對白和補捉戀人互動感情絮語,很細膩動人。

還有一個我覺得是蠻有趣特點:不知何故,他們演員超會哭,尤其越大牌,哭的功力就越厲害!而且哭得時候淚水一定是看得清清楚楚如綠豆般大淚珠往下流。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

等我沒日沒夜,日夜顛倒地把這兩部長達五十小時韓劇拼完,啊!年也快過完了!這時才發現我從初一到初四居然沒踏出大門半步;沒給親友打半通賀年電話。哈,我的年就在「冬季戀歌」雪地裡,就在「天國階梯」旋轉木馬擺動間,過完了!

好像作了場美夢,擁抱有情眾生濃濃綿長不盡情意。嗯,很有意思。


台長: 貓頭鷹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