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1 12:52:12| 人氣5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女表白之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于路環,澳門

最近數月,由香港電臺制作的半小時節目“中女表白”不但香港的城中熱話,在小城也引起了廣泛討論。確實,社會的快速發展,傳統價值觀不斷受到外圍因素的衝擊,女性從過去多數從事家庭主婦,到現在的經濟獨立,高薪收入都是一大轉變;然而,無論社會如何變化進步,對於女性必須結婚才是完美的觀念還是未改變。如此嚴苛的態度,其實對於女性的來說,壓力只會越來越深,尤其是現在學歷高,收入高的女性不在少數,他們的擇偶條件相對也較高,導致不少女性擇偶困難;

最近兩年,港澳臺都流行一句用語:敗犬,這是一個日本作家對日本到了適婚年齡還未結婚的女性的一個代名詞。Oh my god,而在港澳,女性到了30歲就叫中女,暗喻著這批女性不再青春,步入年紀大的一個階段(唉,這真是要命的過時)。而真正令我比較惋惜的是節目中也透露了不少30多歲的女性,當中有不少曾經有過做第三者的經驗。對於這點,喆思認為不太理智,因為女性在精神上的苛求比肉體上來的大,一些女性受到關懷、愛護,就很難拒絕掉這種誘惑(當然如果你真的不知道那就例外),更痛心的是這種誘惑很容易變成沉溺,欲斷難斷。且一拖就數年,而當女性選擇抽身的時候,已經是30多歲了,這是的擇偶市場裏的選擇又少了不少,女性又要面對青春不再,社會和家人壓力等現實問題。唉~~~,喆思的一個叔叔曾經說過,無論男女,年輕時候的任何一個錯誤的決定對往後的發展是很不利的,因為你的錯誤可以蹉跎不少寶貴的歲月、金錢甚至巨大的責任。而時間上的耗損,不是女性容易負擔得起的。而且,失戀是需要恢復的,而且時間長,帶來的傷痛也大,女性天生感情細膩,也容易胡思亂想作出傻事來,所以還是慎重為宜。

在節目中採訪的個案當中,yoyo引起了我的極大興趣;Yoyo今年33歲,拍過兩次拖,也做過別人的第三者,後因對方認為Yoyo堅強,另外一方比較脆弱而拋棄Yoyo(請忘記那些常說因為你堅強,所以我選擇去保護柔弱的那一方的男人,他們內心脆弱不想面對,根本不是你我能夠解決的問題)。她任職地產經紀,年紀輕輕就已經擁有3座物業;在節目中,她表白,說愛情有時候也不是那麼物質,只要你在我不開心的時候把肩膀給我靠一下,安慰一下我,我就已經很滿足了;我們也是女性,照顧家庭已經很辛苦,我們都很脆弱,需要保護。哇!這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想法。不是喆思在歧視這位女子,我認為,從來不懂得自愛的女子是很難能擁有融洽的關系的,就是因為怕失去,所以才更容易失去。不應因為有所缺失而向外奢求,這只會令你心境更加不平靜,更看不清。喆思在數年前已經領會到,自愛令我們平靜,向外奢求不如向內供給,這才會活得平靜和開心,且容易選擇到適合自己的對象。

由於版權關系,youtube已經刪除了節目內容,想看完整節目的請到土豆網,關鍵字:中女告白。

台長: gypsyho
人氣(5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我已成為了香港經濟日報的網上訂閱戶
此分類上一篇:除草了

稻草人
你有無睇袁彌明既對呢輯野既回應?
2010-04-15 00:08:33
版主回應
無呀,甘等我看看先。
2010-04-15 00:10:05
gypsyho
袁小姐講的部分野有point,但是部分的logic有問題,可能她的中文表達水平始終有限罷。
2010-04-15 00:2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