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13:25:24|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簽証閒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不是我第一次自己去辦簽証,我其實還親自辦過不少簽証。

###(沒裝可愛的分隔線)
第一次親自去辦簽証而且為了簽証面試,是去日本遊學的時候,那時候才大二,為了用日文面試還頗緊張…。那次的面試好歹有個十幾分鐘吧! 總覺得面試官一直在逗著我玩,他大概覺得剛學日文、日文爛爛的日文系學生很有趣吧!
(不知名的聲音:唉~原諒他吧,日本交流協會應該是個很無聊的單位吧?)

可笑的是,去日本留學時的面試反而隨便的很,就「念修士喔?」「什麼學校?」「喔~」「OK!」 面試官惜”話”如金,也好啦~~我省事。

###
還有次有趣的經驗是在日本辦捷克的簽証。只不過是為了單次的觀光簽証,卻讓我跑了2次廣尾(捷克駐日大使館位於廣尾),準備了些莫名奇妙的文件(保險文件、財力証件…等)。還好由於日本人去捷克是免visa的,所以基本上辦簽証的人少的可憐。
當時有二個女性辦事人員,一個是日本人,一個是捷克人,那位日本女性,無論用日文或英文問她問題全是一問三不知,甚至有”用英文問就避之唯恐不及”的傾向。(あれ。。。妳在大使館工作耶~日本人又不用簽証,來辦簽証的人不用英文是要用”蝦米”語言??)所以我只能找另一位捷克女性,她人很親切喔~~!!

###
這個沒面試啦~只是想提一聲:「媽的! 台胞証!」
如果PRC把台灣當中國的一部分,幹嘛還得辦証件才能進PRC,就直接當本國人進去就好啦~,台胞証分明就是簽証,卻還硬把它當護照,最好在其他國家能用台胞証進出啦…,真是白痴到極點。沒事要發明個只能在PRC境內用的台胞証,連登記旅館,旅館服務生都用那種自命不凡的語氣冷笑說:「我們不看你們的護照,台胞証拿來」
媽的,去你的”殃殃”大國。

順帶一提,從成田要飛北京時,在機場櫃台CHECK IN時,
航空公司小姐問說:「妳沒有去中國的簽証喔!」
我說:「那個醜醜的台胞証就是啊!因為我們是台灣人,PRC只准我們辦這個。」
小姐滿懷同情地說:「中國好過份喔!這樣欺負台灣人喔!」
我說:「對啊! (點頭如搗蒜)」

唉~~~~~

###
既然都說到簽証了,就順帶一提:
我覺得捷克的簽証還頗美的~~喵喵~~

再順帶一提,前個網站剛開台的時候,我們在留言版討論過「大國子民的白痴行徑」的話題。其中有段就是有關簽証的:
有個學長到義大利念語言學校 (還是旅行?忘了),他的日本女同學看到他的護照上有義大利的簽証,就很興奮的說:「好漂亮喔~好好喔~ 我也想要這個,我們都不用辦簽証,都沒有這個說…」
(頓時頭上三條線的)學長的心中俳句:「小姐,辦簽証是要”摳摳”的耶!!! 什麼跟什麼嘛,不用辦簽証就能來義大利…還耍什麼白痴…。」

再再順帶一提,我的義大利簽証回程的時候就被撕走了耶…,我一點也記不起來義大利簽証長什麼樣子~~。

對了,有沒有人想去以下國家玩的:
(如果我活得夠久的話,以下國家我都很想去玩喔~所以要找旅伴)
歐:法、西、希、巴爾幹半島、俄…(可以寫全境嗎?)
非:埃、摩洛哥
南美:古巴、阿根廷、巴西
亞:柬埔寨、越、西藏(如果獨立我就馬上去!!!)
大洋洲:紐、澳
美國:阿拉斯加…反正就慢慢玩啦,反正我得念個4、5年。

台長: Gromi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站台主旨
此分類上一篇:AIT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