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4 00:42:56| 人氣2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公館到現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公館之行,是繼上星期五帶三枚小毛頭遊逛之後短期再造訪。這次是一個人走,走在公館熟悉的路口。懷念起好久好久以前同樣走在這路上的我.....

那時候晚上還要上夜校,都是趁打工地方下午三點半下班空檔騎車過去逛逛,大部份都在買唱片,那時候有一家大唱片行上下兩層樓,是經常遊晃的位置。那一年張雨生出車禍正在努力的當口,我一邊挑唱片一邊聽身邊來來去去人聲往張雨生方向漫漫議論,那時候我想到的從前是更小的時候,那些聽「我的未來不是夢」那樣的日子。而現在:人事已非這句老話,就這樣自然而然呈現在本人眼前。

張雨生沒能達成努力繼續生存下去,那家唱片行不曉得是倒了還是怎樣再也找不到。公館這一帶店家替換了許多回,逛公館這一個我也已經添了新歲,不只一個新歲,多少個新歲成了舊歲,那數字抱歉我真的不想說明。

呆在那裡的片刻忽然,興起懷疑時間這回事。怎麼拿掉公元數字、民國數字、我的年齡數字,感覺上所謂時間存在的證據,不過只是空間罷了!是說(不談邏輯本篇只是自己亂記)如果那一年那一天之後,建築物不再改裝有形之物不再變裝,也沒有捷運,凝止呀通通,像電影裡玩到一半主角有要事不得不暫停的牌局,不是都會被賭場工作人員拿一個透明的碗型罩那樣把主角瞇到一半的牌hold住嗎!那時候起就只有牌桌知道主角的祕密,拿的底牌多大之類,那樣。

想像那樣,靠我的回憶就可以那樣簡單將底牌貼近公館,像一張紙牌,而公館的土地像牌桌。我的底牌凍結在當年的數字,這數字究竟有沒有贏面,統統沒有什麼所謂。

如果那樣此後都暫停,那麼除了公元數字,民國數字,我的年齡數字。我要怎麼體會所謂的時光一逝永不回這個精典?不想體會啊,可以的話,但現在就是不可以嘛!都說了時光一逝永不回了嘛.......

沒有永遠暫停的牌局,只有重新開始的牌局。重新開始每一天,每一天都是重新開始。樂在其中、回憶、懷念、遺忘;重返、記起、回憶、懷念、再遺忘;再重返、再記起、再回憶、再懷念、再遺忘.....

台長: J-Lee
人氣(2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角落(舊文章)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天要那麼灰...

阿福
有時候回憶的兮兮落落...
恰是眼前呈現出的風貌跟以前都不太一樣了...
但我們總會試試能不能在想起些什麼...
2007-04-23 17:14:48
Harry
從嚴選好文和製作人精選報台逛過來的,你的文筆很好啊,喜歡這個站台..
2007-04-25 01:0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