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4:43:23|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天要那麼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這樣,在各自的天空裡飛翔。有時我這邊下起看不到來時路的汩汩雨水,你那邊卻天晴得固執。

那又如何呢,反正我們都逃不過”灰”←這個色階。忘了是誰說過「這世界是由深深淺淺的灰所組成的」這句話,那是在小島最混亂又以為前方是絕路的2004年3+4+5月。我當時也以為這個島國即將淪為灰墨,可是她沒有。不要在乎自己心底一直站在勝利一方這件事,便體認到原來這個世界真的真的是由深深淺淺的灰所組合而成的。

沒想要重揭舊瘡疤,卻老想著一些舊回憶。有件事確定會永遠永遠地被記著,像童年鄉下老家門前的大樹一樣連根拔起地種在我腦子:我不會忘記和你有過的約定即使從沒想過讓它有實現的一天。這麼想的時候通常會附註一句話:「你永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那麼即使我們遠在天邊,天邊就像眼前一般。

是有許多時候,每當我想到遠方,遠方的畫面都是你。我們沒有曖昧也懶得與各自的男女朋友解釋,骨子裡對友誼有一份堅持,哪怕那就是別人認為的灰色地帶也都無所謂。如果天要那麼灰,那就讓他這麼灰,總有陽光肯挺身而出,為我們曬走那樸樸風塵,如果拿此刻世界來說:也是在天災過後我們才能懂得伸出那一雙救援的手。只是人類善於遺忘,災難像過客一樣少了討論就不記得了,到底該不該在心底抹上一記,記念曾有的色彩區塊時確保不會忘了它,這不是一場捐款演出所能打發得了的,我是說:關於灰。

抱歉源於跳躍性思考影響,我經常語無倫次語焉不詳失去主題漫無目的。原來只想提提你,想到去年寫的那一篇遠方因為明日報重整而被焦躁的我給刪除了,存檔還不留情面地隨病毒而去,那種感覺跟遠方天空又深又淺的灰色一樣。也不是遺憾也沒有不捨。就,只是灰。

台長: J-Lee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走過公館到現在
此分類上一篇:媒體消費日記:近日生活面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