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8 10:44:36| 人氣1,73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新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台灣女生擇偶標準越來越「不食人間煙火」,當然你也可以說是台灣男人一直都不太長進;總之,事實是很多的台灣郎娶不起台灣的美嬌娘,只好遠渡重洋到擇偶標準比較低的地區找對象…這也算是”WTO”的一種吧?在外籍新娘的國籍方面,來自同文同種的中國新娘,應該佔不少的比例,所以我們來研究一下中國女孩的擇偶標準吧!

對於已經在台灣落地生根的外籍新娘,包括來自中國和東南亞各國的,我們都應該盡量協助她們,讓她們及早適應和融入台灣的社會,讓她們感到台灣人的人情味,而不是一昧的歧視她們;畢竟她們都是「台灣之子」的母親!為了台灣共同美好的將來,我們應有命運共同體的認識,一起為台灣的未來打拼!

已經娶了外籍新娘的朋友,祝福你們!畢竟異國婚姻的問題比較多,需要花更大心力去經營,而且我們更要給外籍新娘一點鼓勵,想想年紀輕輕的女孩就獨自一人飄洋過海,遠嫁到異鄉台灣生活,如果語言文字又不通,真的是很不容易!在台灣暫時還沒找到對象,打算到中國找新娘的朋友,我覺得不妨參考一下我的看法。

以前一位同事說,每次有人向他吹噓娶中國新娘有多好時,他總是輕描淡寫的問了一句話:「你敢把錢交給中國新娘管嗎?」( 其他國家的新娘因為語言文字的障礙,恐怕短時間沒辦法幫先生理財! ) 幾乎沒有例外,所有吹噓的人全部都沉默不語了!

中國新娘沒有語言或文字不通的問題,溝通無障礙...但為什麼不敢把錢交給太太管理呢?如果娶台灣太太,好像老婆管帳天經地義,起碼我認識的朋友都差不多是這樣;但認識的朋友中,娶中國女孩的卻沒有人把錢交給中國新娘管!!

最近我天津的台商朋友和中國女友終於論及婚嫁了,之前我朋友因為生意失敗而暫時失業,一度找工作困難重重,失業了好長一段時間。所以雖然單身證明早已經拿了半年多了,但在男方失業後,女方一直不再提結婚的事,直到最近朋友終於快找到工作了,女方才肯重提婚事。當然女方的解釋是,男方什麼都沒有,怎麼結婚?怎麼對她的父母說?

現在女方肯結婚了,但提出條件:一是房屋產權的一半過戶給她,二是每月要給人民幣五千元的生活費,三是再給五千元給女方當存款!女方的理由,男方年紀大她13~14歲,所以女方必須「為男方」存點錢,這樣以後男方老了才有錢能照顧男方。再說,男方如果沒給錢,女方會覺得很沒安全感的!依此標準,不知道82歲的楊振寧娶28歲的翁帆時,又答應了什麼條件?

我朋友的女友是天津南開大學的準博士生,同時是南開大學的老師!因為人聰明學習又好,所以她閒暇時靠自修又考取了律師資格 ( 她本身不是學法律專業的!),實在很厲害!但是她的擇偶條件還是停留在「嫁漢嫁漢,穿衣吃飯」的觀念裡!我朋友則是她博士班的同學,女方還經常向朋友提說想去美國唸書...我朋友有綠卡,但沒錢,所以就說你自己去美國唸啊...說穿了,是要我朋友掏錢讓她去美國唸書!

中國女孩的擇偶標準其實很簡單,說穿了,就是找個「提款機」嫁了!只要提款機的「提款功能」正常,提款機老舊一點、難看一點、水準低一點也無所謂。正如鄧小平同志所說的:不管黑貓白貓,能捉老鼠的就是好貓!要講實事求是嘛! 鄧小平還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所以當然要先約法三章,以「實踐」財富轉移來證明對女方愛情不變的「真理」囉!

其實不是中國的女孩不好,這是一種冤枉和歧視!重點是哪個台灣男人到中國, 不是去挑年輕貌美的女孩當對象?年輕貌美的女孩就是想憑自己的身材樣貌嫁大款啊!而「台灣人」給中國女孩的第一印象當然就是大款囉!很多的女孩會為了嫁大款而不擇手段,這方面台灣女孩也多的是,譬如以前TVBS的主播薛凱莉,和璩美鳳等都是經典代表!

中國改革開放了二十年,在經濟上取得很大的成就,但是中國並未真正的富起來,頂多只是像鄧小平所說的「先讓一小部份的人富起來」,於是高官和奸商先富了起來,一般人民才剛剛能求得溫飽而已。未來的社會問題還很多 ( 一胎化和人口高齡化、失業率增加、貧富和城鄉差距不斷拉大等等 ),每個年輕人都還在擔心未來,所以一般男方沒房屋的話,女方根本不敢嫁!

我一個女同事26歲是獨生女,月薪一千三百元,將來父母年老時,全得靠她一人扶養;她父母比較年輕,所以沒趕上「單位分房」的年代,所以沒有自己的房子;現在住的房子是向「單位分房」的人手中轉租得來的,付了10萬元人民幣, 擁有「居住權」( 而非產權、所有權 ),每月只要交一點點的錢給單位 ( 就是蓋這棟房子分給員工的單位) 就能居住了。所以沒房屋的男生,她絕對不嫁的!

我周遭娶中國新娘的朋友,大都過的還不錯,唯一出事的案例是這樣的:一個以前在上海的同事,在卡啦OK認識了坐檯小姐,江蘇鹽城人 (上海人很歧視蘇北人,尤其是鹽城的人!簡直是二等公民),皮膚很白,長得不錯。那時女方才20歲,初中學歷。朋友長得黑黑的,個子不高,粗粗壯壯的,勉強混個二專文憑, 長得像黑手工人,在台灣想找到太太比較弱勢的那種,那年他26歲吧...一時驚為天人,就和女方開始同居起來了。

女方有婦科病,每月要花人民幣一千元的醫療費 ( 我說中國的醫療很貴,窮人生不起病的! ),然後女方的弟弟準備考大學,所以一切費用,包括後來上大學的費用都是準姐夫,我同事出的。在沒結婚前,女方要求我同事先買一棟房屋給她...用女方的名義買,以示誠意!要不然,你們這些死台灣男人,下個月就調回台灣了,哪知道是真愛還是假愛啊!因為我同事真是「愛到卡慘死」,於是在昆山買了一套房子給女方,以證明對女方不渝的愛。

初中學歷的女方,去上班能做什麼呢?只能當女作業員了。女方嫌辛苦,不肯去上班;但如果不讓她找點事做,又老是和以前卡啦OK的姐妹淘混在一起,不是打麻將,就是逛街買東西,很容易又被帶壞,怎麼辦呢?女方想要開店學作生意, 好吧,同事又湊錢讓他開個店吧。據我所知,女方第一次開店,我同事大概賠了十萬元人民幣。

房屋裝修後,我們去看他的新房,房子很大,很多間「客房」,因為女方有很多親戚會來昆山找她,所以必須準備很多房間,讓親朋好友三不五時來昆山投靠時有地方吃住。他們認識二、三年後,終於結婚了,之後我也換了工作到天津,因為行業別不同,所以有一年多沒和這位同事聯絡。

一天半夜,他打我的手機找我聊天,但卻欲言又止。最後終於說出來,她老婆有外遇!怎麼發生的呢?他又幫老婆開了一家店,讓老婆有事做,因為開店讓她老婆有機會認識了一個帥哥,從此不要他了!!反正她弟也畢業了,不需要再找冤大頭付學費,她病也醫好了,終於開店成功能養活自己,現在她要選擇自己的人生,想和現在認識的、喜歡的對象過一輩子!不願再和我同事在一起了!

我同事說,他什麼都不計較,他真的愛她愛的要死,所以只要她回家,什麼事都可以當做沒發生過,一切重頭再來!只要他哪裡不好,他一定都肯改!!但女方說,無論如何,她絕對不回家,房子一人一半,咱們離婚吧!因為昆山的房價看漲,所以同事後來又買一間房子,新買的房屋名字是一人一半,之前買的房屋漲價賣掉了,換新的房屋。最後我同事人財兩失,還好雙方沒小孩,不然真不知道女方要不要小孩?聽說上海女人離婚都不要小孩的!!

這算是一個不良的特例吧!我想娶中國新娘或是外籍新娘,將來能不能過著幸福的日子,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不要強娶硬嫁」!因為會想嫁台灣人這類「外國人」的女孩,其實心裡都是為了改善經濟條件,而不是為了「愛」;如果她心裡真正的感覺是「勉強」或「無奈」,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之類不平衡的心態,那麼早晚有一天,這場婚姻會以離婚收場的!!天津人特別瞧不起嫁外國人 (包括台灣人) 的女孩,嫁大款沒意見,對那些會嫁台灣人的天津女孩,天津人給予很低的評價!

反之,娶經濟上弱勢的中國女孩,心裡也要能理解,最好婚前就先約法三章,依照經濟能力,說好能承擔多大的經濟擔子,超出的就不管了。讓女方知道底限, 才不會貪得無厭予取予求。一般我想,至少女方父母的生活保障開銷和未成年兄弟姐妹就學的學費,有能力的話應該就都扛吧。至於其他的三姑六婆、叔叔伯伯就管不了了!能事先談好,確定雙方的底限,也許就能夠有一段比較幸福的婚姻。

娶中國新娘,要有娶她們一家人的心理準備!

台長: 大陸台勞 / 玫瑰騎士
人氣(1,73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民情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在中國
此分類上一篇:中國的軍婚

綠茶
你文中拜金的薛楷莉最後嫁給了沒什麼錢的記者
2007-01-06 00:38:16
大陸台勞
綠茶

有人要就好了...
2007-01-06 08:58:33
散仙十三天外
她這個燙手山芋也只有這位癡心男才肯接納
其餘的人大概很難承受別人在背後指指點點
2007-01-06 11:04:04
大陸台勞
某紅極一時的王姓女星和男歌手最終修成正果, 我也覺得很驚訝!! 不過那都是別人的事, 我們還是祝福別人快快樂樂, 這樣自己才會跟著幸幸福福; 老說別人不好, 看衰別人, 對別人的不幸當笑話看, 幸災樂禍的心態; 會讓自己的福氣減損而招禍的...

平常心看待吧, 祝福所有的人都能開開心心的, 願眾生離苦得樂...
2007-01-06 20:30:0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