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11:58:39|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台灣農業授粉的花蝴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3
昨天被林老師突擊要跟他一起下台南和屏東(我順便回家)
今天去參加玉井芒果的產銷履歷推廣講習
和屏東木瓜產銷技術整合驗證的會議
老師像一隻蝴蝶一樣到處飛來飛去的
和農民們討論著有關產銷履歷的事情
如果能夠藉由產銷履歷保證產品的安全以拓展外銷的市場
也才可以維持國產農產品在台灣的競爭力
為了台灣農業的未來
老師這樣努力不懈著
沒有學者驕傲嚴肅的架子
老師親切的為每個人講解說明
為了保護農民的生產權益
還有保護台灣的土地
老師真心的為這塊土地和土地上的人民付出

我體會到了
知識就是力量的涵義
如果懂的不夠多
不能用道理跟證據說服人家
是不能改變任何事情的
我今天從林老師身上學到這點
老師不只飛來飛去的
也為台灣農業授粉
未來一定會結出美麗果實的

今天問了老師切片的事情
結果沒有得到答案
只得到更多的問題
我的腦袋的確在這段時間裡
被激盪出了很多未曾有過的想法

在園藝系跟在農藝系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園藝系非常的實務
尤其是果樹
也可能林老師的路線太實務了 才會讓我這樣覺得
希望做任何一個研究都是對農業對農民有直接幫助的理念
農藝系的實務就比較太間接了一點
做基因轉殖
就算成功了
但因為一些拉哩拉雜的法案沒有通過
好的成功結果終究只是供大家膜拜的一本論文或幾張PAPER而已
有次聽葉錫東老師的演講
覺得這樣的路真的令人很無力
那天老師問我
知道焦核在什麼情況發生之後呢
可以對農民有什麼幫助嗎
有直接可以提高焦核的方法嗎
我這時候才知道
原來我思考的路線還停留在農藝系
停留在知道答案了
但不能直接解決問題

我要當個可以解決問題的人
不是只有知道答案的人

台長: 格林揪恩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純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大四
此分類上一篇:英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