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22:40:2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惡魔的天堂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特生中心帶了五天原住民小朋友的營隊,今天我終於離開了惡魔的天堂。
這個營隊是我暑假眾多營隊之中唯一感興趣,很開心的去參加的營隊,之前說要去大鼎活蝦最後也沒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麗華姐問我的時候,我馬上就答應他了。我找了月生,文豪和小朋友,雖然一開始完全都不清楚是什麼狀況,只知道是自然科學營,活動的第一天才正式接觸了主辦單位,但我還滿快就進入狀況了。
不過小朋友的營隊我還是第一次參加,我之前是非常排斥的,因為我覺得自己無法跟小朋友好好相處,總是很沒耐心或是看他們不乖就會想揍他們。總之小孩在我眼中都是負面的印象。
這次去帶的原住民小朋友,其實還算是滿不錯的,嚴格說來他們都很可愛,不會像城市裡的小孩一樣沒大沒小沒禮貌,雖然他們很喜歡在吃飯的時候講黃色笑話,但都在我可以容忍的範圍裏面。小朋友雖然每次都一直抱怨東抱怨西的,但是叫他們去做的時候,他們還是會乖乖去的。
這次的營隊真的非常的棒,如果我也是來參加的小朋友,回去一定會告訴爸媽這個營隊真的太棒了。包吃包住包接送,不用報名費,可以認識新朋友,學到一大堆學校裡沒有敎的事,學會做標本,彩繪昆蟲,看了好多鳥類,昆蟲,認識好多植物,還有敎DNA咧,唯一最不好的就是因為行程太累了。小朋友的營隊,一個隊輔真的很不夠,小朋友被操的很累,我們更累。
星期二的時候,因為去溪頭下了大雨,讓我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又生病了。星期三的下午開始發燒,整個人完全沒有精神,好像快要死掉的樣子。真的很擔心又變成像農藝營的時候,沒辦法振作起來。
生病的那一天晚上,吃晚餐的時候,小朋友本來都超級吵的,那天跟著我的情緒整個down下來了,晚上我去看病沒有跟他們一起上課,我最討厭在小朋友面前表現虛弱的形象,第二天早上我就先告訴他們今天要乖一點,不然會讓我的病情加重,好險他們還滿識相的。我強打起精神跟著他們去生態園區闖關。生態園區好像一個神奇的地方,進去了一個早上,我的病就好了一點,總算可以恢復正常的活動力了,雖然喉嚨很像快要破掉了。
參加營隊總是這樣的,一開始的時候很想回家,總是一直問老師今天上課上到幾點,接下來要幹麻,每天都在算今天是星期幾了,但是到最後要回家的時候,卻又開始依依不捨了。好險我們這小隊,想家的小朋,一開始很想回去,但是上到他喜歡的課,他就會忘記想回家這件事了。
這個營隊結束了,好像一場夢一樣,咻的就過了,特生中心下禮拜我還要去,快要變成我家了。回家睡覺聽到鬧鐘響的聲音,我還會驚醒過來,腦袋裡想說,我要去叫小朋友們起床。
營隊活動的期間,我一直回想我小學參加的那一次夏令營,是屏師的哥哥姐姐來帶我們的,我已經忘記那次到底有什麼內容了,只記得結束的時候,我留下了芳如姐姐的地址,後來我們一直通信到我國二,最後斷掉了,但是我現在還是記得她。不知道小朋友長大以後,還會不會記得曾經在小學的時候參加了這樣一個夏令營,認識了一個小豬姐姐。

台長: 格林揪恩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