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9 16:16:38| 人氣4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健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之前的車禍
我傷到了黃金右手(?)
反正對右撇子來說
右手非常重要就對了...
寫字不能像以前一樣一筆一畫裝正經
現在真的是一筆一畫鬼畫符
畫畫也畫不好
整個觸感跟以前差好多

雖然已經過了兩個多月
兩手看起來相差無幾
但是內行人一摸就知道
我的右手還是因為受傷正嚴重發炎中

復健的治療師教我摸
正常的手腕摸起來是薄薄的一層皮 然後連接著自己的肉
發炎的手腕摸起來是厚實的 皮跟肉黏在一塊 然後有腫腫的FU
差異很微妙
看起來差不多
但是我的右手摸起來硬是厚實腫脹
想騙自己右手沒事也騙不了

關於復健
我以前想的太簡單了
以為就是出盡力氣去嘗試做一些運動
不痛不癢 只是廢點力而已
小朱車禍後我還叮嚀她一定要乖乖復健
結果自己真的去做復健
真是...
痛苦!!!


首先是電療
(有時候過程銜接不上 治療師會拿一個東西做熱敷)
反正我這人三不五時都在觸電
推推車時、開鐵門時、甚至是摸滑鼠也會「啪」一聲觸電
所以電我不怕
刺刺癢癢的
還好


只是我手上的傷痕很傷腦筋
因為傷口會有鹽份、水分還有血
這些東西導電特快
就算是最小的低周波電療
也會刺的我ㄐㄐ叫
所以都要避開那些傷痕做電療

治療師一開始都以為是車禍留的傷
不過車禍都過兩個月了
我還天天加新傷痕
所以我只好主動承認是我家啾大爺的傑作
我想他們一定覺得我沒藥醫
明知道要做電療
還一天到晚跟貓玩到受傷
電痛活該...


然後是水療
裡面最無聊的一個過程
手泡在溫水裡用水流沖
在裡面還要做腕部運動
反正...就是無聊


水療做完
就是讓治療師做腕部活動
因為受傷
我的腕部僵硬卡住
很多角度或是姿勢都做不來
然後治療師說什麼韌帶、黏膜、發炎...
結論就是還沒好
至少要三個月過後

然後我去的那家醫院
素質不一
每天遇到的治療師也不同人
最認真幫我做的治療師已經去當兵了(!)
我跟我麻麻都以為他30好幾
結果人家才23歲........(||||)
所以現在我都不喜歡去做治療了
感覺他們都很隨便弄一弄



復健真的很討厭
感覺它在無時無刻提醒我的沒用
明明只是一個很正常的姿勢或是活動
但是硬是要痛給你哇哇叫
感覺你一輩子都回覆不了
這是第一次受傷痛這麼久
而且是重要的右手
煩....

台長: 。冰綠色。
人氣(4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話◆ |
此分類上一篇:烏龍的小屈店員

小颱風
回訪~見你寫這文~
嘮叨一句:好好做復健!

冰綠色:平安!

小颱風年輕時疏於做復健
其實是懶~
有了年紀之後,呵呵~身體大反撲了!
還是得乖乖的做復建囉!

剛剛做完復健的小颱風留
2007-11-20 14:31:05
。冰綠色。
謝謝~

只是復健真的事...
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阿= =

以前怎麼會以為很間單呢...

我有乖乖做...(應該有)^^&quot
2007-11-21 17:5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