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7 18:51:45|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年2月17日★除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取自 皇冠書屋《螢火蟲》第56期)
日期:2月17日
主題:除夕

霹靂啪啦,漫天作響的鞭炮聲
除夕到了…
女孩心不在焉的瞄向窗外
漆黑的夜色裡只剩下鞭炮乍現的火花
看不見其它…
牠來了嗎?
牠是否還會來?
牠還遵守那個約定嗎?
牠….是不是已經放棄了曾經許她的約定?
隔壁戶的孩兒嬉鬧著跑過去
他穿著大紅衣、手裡邊拿著鞭炮跑來跑去,好不吵鬧
牠怕是不會再來了…
人人都知牠怕紅、怕光、怕鞭炮吵雜聲
每到這一天大家都換上大紅衣,徹夜炮聲更是響不斷
牠不會再來了…
也許牠對她的執著還不夠牠克服恐懼
年,今天你會來嗎?克服你的恐懼照約定前來迎接我嗎?

----------------------------------------------------------

我想我是離題了
除夕沒什麼好寫的
就連想寫流水帳也想不出三行
這一連串的過年特輯題目,寫來頭痛呀…

上文是在寫有關「年獸」的練習文
對於年獸除了自古流傳的「食人野獸版」
我印象中讀過「美女與野獸之年獸版」
那應該是本童書,在我小的時候讀過的,至今仍印象深刻
故事大約是說,有一種獸叫做「年」
牠意外救了一個女孩並且愛上了她,希望她留在牠身邊
女孩雖然感激卻深深懼怕牠
她告訴年說,她想回家看老父ㄧ眼
年答應了,牠與女孩約定在12月31日的夜晚去她家迎接她
女孩回到家跟老父說明一切
心疼女兒的老父到處詢問如何能阻止年的到來
最後在31日除夕夜晚,年依約來到女孩家
老父穿著ㄧ身大紅衣,從窗口中扔出一大串鞭炮
霹靂啪啦的聲音將年獸成功的嚇跑了
從此以後,每個除夕人人便如法炮製
ㄧ是為了嚇阻年獸、二是為了慶祝

在我想來,年獸受了很大的委曲,結局也不夠完美
所以我將之改為,老父放鞭炮的舉動只是一種測試
試探年獸是否有足夠的膽識贏得佳人
而女孩更守約的等著年的到來
年,到底有沒有來呢?
每年都會想到的問題,自然是早已有了答案

台長: 。冰綠色。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三分鐘寫作練習★ |
此分類下一篇:2007年2月18日★初一★
此分類上一篇:2007年2月15日★香奈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