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5 13:07:3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腦袋空空炒冷飯之--異國廟會Part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幕:
第二景:
(燈亮﹐舞台擺設依舊。瓜躺在大樹下﹐用西瓜當枕頭。睡的很熟)
(清道夫K著書本默默地打掃舞台﹐結果被躺在地上的瓜絆到。瓜沒有醒﹐只是換個姿勢繼續睡。清道夫覺得有趣﹐就用掃把去戳他)
瓜: (驚醒) 誰!?
(清道夫嚇了一跳﹐書本掉在地上)
瓜: (看看清道夫﹐發覺似曾相識)....你!?(欲言又止) 喔﹐抱歉。你要掃地是吧?
(清道夫猛點頭。瓜抱著西瓜起身﹐清道夫撿起書本隨便在瓜剛才躺的地方掃掃﹐便埋首書中﹐趕緊下場)
(瓜在舞台上漫步﹐神態悠閒﹐然後米進場﹐邊走邊吃爆米花。)
瓜: 妳來啦﹐(抬手看錶﹐發覺沒戴﹐乾咳一聲)怎麼這麼晚﹐還邊走邊吃爆米花。
米: 那麼...
瓜: (搶話) 那麼早叫人家出來﹐肚子餓就順便到美村買了嘛。
米: ...?.你怎麼知道我要說什麼?
瓜: 沒什麼。猜的。
米: 真的啊? 好厲害哦。
(瓜笑而不語﹐逕自走到大樹前坐下。米也跟著坐下)
米: 啊~~~
瓜: 啊~~~這兒空氣真好。一口新鮮空氣﹐呼﹐一口爆米花。一口新鮮空氣﹐呼﹐一口爆米花。(邊說還邊吃爆米花)
米: (驚訝) ......哇﹐我們真的越來越有默契了。
(瓜依舊笑而不語﹐邊吃爆米花﹐邊愉快的欣賞四周的風景。米受瓜感染﹐也照做)
米: 對了....
瓜: (做勢阻止) 這段爭執是沒有意義的。
米: 什麼?
瓜: 不管美人魚是人還是魚﹐問題的根源在於這(指著西瓜) 不是卵。
米: 美人魚? 這(指著西瓜)不是卵!? 這是西瓜啊! 幹嘛強調它不是卵? 你曾經以為它是卵嗎?
瓜: 可以說 "曾經"﹐ 但也不完全對。不過這都不重要。我說這段爭執是沒有意義的。哦﹐對了﹐等一下會有個手拿照相機的人來問路?
米: 什麼?
(此時攝上場﹐東張西望﹐看到米瓜二人﹐便趨前問路)
攝: 對不起﹐請問....
瓜: 這裡沒有 "東海湖" ﹐不過倒是有一個 "東海花圃" 蠻大的。如果在裡面
灌水的話﹐也許會變成湖吧。
攝: 什麼?
瓜: 沒錯! 這裡現在有那麼大的花圃了。
攝: 我只是...
瓜: 你只是我們的學長﹐來這邊坐。(一把將攝拉來坐下) 吃爆米花。
攝: 怎麼好意思...
瓜: 不會不好意思﹐因為你要跟我們說這裡的歷史。
攝: 這裡的歷史!?
瓜: 對啊﹐就是那些有關這裡的風﹐這裡的樹﹐和女孩的頭巾的事啊。
攝: ......(茫然的看著瓜)
瓜: 對了﹐還有那個什麼 "大學路" 的事!
攝: 我不知道什麼大學路啊!
瓜: 那你還知道些什麼?
攝: 我只知道我 "尿急"。
(瓜瞪大眼睛看著攝﹐攝很尷尬的看看兩人)
攝: 請問廁所在哪裡?
米: 這條路右轉直直走就到男生宿舍了﹐那裡有廁所。
(攝連忙道謝﹐起身離開。瓜則依舊僵在那兒)
米: 喂! 你怎麼一大早就語無倫次的?
瓜: (僵在那裡) ......我語無倫次....
米: ......對了﹐那麼早約我出來是要幹嘛啊?
瓜: ......昨天失眠....(還沒回神)
米: 失眠? 為什麼?
瓜: .......想這顆蛋的事....(依舊沒回神)
米: 這顆蛋?
瓜: 對呀﹐就是這顆...?....我剛才說這是什麼!?(終於回神)
米: 你說這是顆蛋。
瓜: 蛋?對呀! 這麼硬的外殼﹐這應該是顆蛋!
米: 可是﹐你不是曾經以為這是顆卵嗎? 那﹐卵跟蛋有什麼差別呢?
瓜: 冥冥中有一個聲音在提醒我﹐這是顆蛋....
米: 你知道嗎? 卵跟蛋的差別不能用外殼硬不硬來區分的。事實上卵跟蛋在
本質上也沒什麼差別....
瓜: 但是﹐這是什麼的蛋呢? 還是這跟本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是顆蛋所代表的
意義.....
米: 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就在此時﹐台上忽然湧進一批戴著口罩和棉手套的工人﹐舞台頓時陷入一片吵雜﹐工人之間的對話可由演員自行發展﹐如:這裡可以嗎? 標記在哪? 那棵樹真礙事﹐之類。他們把樹搬下舞台然後換上一批辦公家具﹐和一根奇怪的螺旋柱。柱子上還架了一塊招牌﹐上面寫著 "大東海人力資源開發中心" 。一陣吵雜的吆喝聲後﹐舞台上又只剩米瓜二人。他們對剛才的突發狀況先是措手不及﹐然後是莫名其妙。最後兩人一起抬頭看那塊招牌﹐然後對望﹐燈暗。)
(背景音效 "東海校歌" 清音樂。燈再亮時﹐ 兩人姿勢位置不變﹐瓜換上了白襯
衫打領帶﹐看起來像個上班族。米手上的爆米花則不見了。)
(此時OS進)
OS: ....那﹐那是什麼的蛋?
OS: 我也不十分清楚。但是只要我一直帶著它﹐我就能感覺到一種動力﹐一種
氣氛。那種感覺既抽象又真實。我可以感覺到綠色的蛋殼裡有甜美的記憶﹐榮耀﹐和希望....
OS: 你這麼捧著﹐不累嗎?
OS: 不﹐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我必須一直守著它﹐直到孵出來的一天...
OS: 你光是捧著﹐它就會孵出來?
(OS停﹐音效停)
米: (語調冷漠﹐表情木然) 我一直想問你...
(瓜緩緩轉頭看米)
米: 你...一直捧著它﹐不覺得累嗎?
(瓜愣住。米默默的拿走瓜手上的西瓜﹐緩步離場。瓜呆立原地。)
(燈暗)
第二幕完

台長: greenbug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