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7 00:04:39|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奈良.小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奈良(NARA)是日本第一的古都,比京都都還要老!這個老古都就是我們第二個探訪的景點!距離現在大約1300年前,日本元月天皇定都於“平城京”就是現在的奈良啦!它是一個跟中國狠像的都市,因為當時的天皇十分喜愛中國文化,因此文化與佛法的交流十分頻繁,奈良的佛寺不管在建築風格或使用的色彩都受中國的影響很深!所以囉,在奈良有另一份跟京都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另外奈良有二個聞名於全世界的東西,不得不去看!那就是東大寺的大佛與奈良吉祥物鹿!
  這一天我們從京都坐近鐵特急(不是JR線哦)到奈良!大概花了40分鐘就到了奈良!走出近鐵奈良站,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條商店街,所以二話不說便先走到裡面去晃晃!當然我們去京都並不是為了要買東西而去的,因此沒晃多久我們還是先去進行我們今天所安排的景點!
  其實一走出車站我就聞到一股非常難聞的味道!那種味道就像是大便曝晒在太陽底下很多天,味道已經不是本來的那個味,而且又已經跟當地的空氣合而為一,說是臭味嘛又不是,但說不臭嘛又有一點點!反正就是一種怪怪的味道!不過走了一段路那個味道就沒有那麼明顯了!走出車站我就一直在找鹿的身影,因為聽嘉齡說奈良的鹿都是放任著牠,自由自在的走動!因為在台灣除了流浪狗、流浪貓、蟑螂、老鼠等……會自由自在的馬路上來去的動物,實在沒有!更何況是像鹿這種可愛的動物!說到流浪狗,請容我稍稍離題一下下,我在日本(不管是東京還是京都)都沒有看到有流浪狗在路上走耶!甚至於我去北京也沒有看到什麼流浪狗流浪貓之類的!台灣真的應該加油,要好好整頓一下台灣的形象!滿街的流浪狗、流浪貓真的是很破壞市容的一件事!好啦好啦,話又回到正題!就在我走出車站大概5分鐘之後,就看到了第一隻的小鹿囉!小鹿真的很可愛很可愛(我是指遠遠的看)喲!當時我便買了給小鹿吃的“鹿仙貝”一捆才六片要150円,還挺貴的!由於先前已經聽過嘉齡因為手裡拿著鹿仙貝而慘遭鹿頂的事情,所以一開始對於餵食這件事可是抱持著戰戰競競的心情!其實因為鹿有很多頭,但仙貝有限,所以當妳把仙貝拿出來,如果被二頭鹿看到,妳就會發現那二頭鹿都朝妳走過來,那種感覺是有點恐懼的!所以我都是看準目標然後就餵牠吃!其實那些小鹿都還算蠻溫馴的,可能是跟季節有關係!聽說如果是牠們的發情期,牠們的脾氣就會比較差!不過說實在的奈良的鹿跟澳洲的無尾熊一樣,外表看起來很可愛,但是現場就會發現牠們有一個共通的缺點,就是“臭”!不要看我們餵牠們的時候笑得很開心,事實上牠們身上的味道可不是那麼好聞的!
  在奈良,商店街裡賣的小東西像手帕、餅乾、手機吊飾等都是小鹿造型,當然也就十分可愛!當天我們在奈良的商店街裡就有看到一條手帕,上面有小鹿圖案作為造型,就很可愛,本來想要買回來!但想說先去安排好的景點看看回來再買的!不過因為回來的時候,奈良就下起大雨來了,全身濕溚溚的很不舒服就沒有再回到商店街逛了!事後想起來真有點“殘念”!否則不知道那一位幸運兒會收到我的“可愛小鹿粉紅小手帕“呢!

台長: 小毛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