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4 22:18:2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花對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你在忙。我的心還是很亂,如果不寫信、不讓我把話說一說,不讓我有個出口可以透透氣,我一下午都無法做事。

你覺得我有點兒任性,或許是吧!從來,我都不覺得自己是個任性的小孩;可是自從喜歡你之後,只要一觸及到這類的問題,我就會免不了地自艾自憐。或許,在你看來,我的確很任性,總是要求太多。對於一個想好好愛人的我而言,這樣的要求是否真的太多呢?

不要把我想得太神聖,我只是個人,而且是個普通的人,我有我的喜怒哀樂。我與人相處的方式是,只要我認為此人值得我去愛、值得我挖心掏肺,我就會以最誠懇真摰的心對待之。這樣付出的感情,從來都是認真的,沒有一絲一毫的虛偽應酬。對待我愛的人是如此,對待你尤其是如此;而且,我對待你的情感與從前我對待我所愛的人都不一樣。記得在一剛開始,我努力地想要劃清我們之間的界限;可笑的是,我這個一向道德感極重的人,終究還是自私地選擇被一個人疼愛的感覺。每思及此,我總是要對著正在幸福微笑的自己狠狠地戳上一刀;不久,這種罪惡感又會在一些幸福的表象下,被扔到心裡最深處。反反覆覆,充滿著我悲喜交集的情緒。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個問題,我始終無法真正得到內心的平靜;唯一可以安慰我、讓我找到一個棲息之所的,只有你。因此,我打從心底感謝你,總是包容我的一切情緒。

我也自認是個理性之人,可是,就在認識你以後,我完全方寸大亂,節節敗退,簡直是潰不成軍。理性與情感總在我心中拔河,然後,我明白,這對我而言,永遠是個解不開的結了。記得你曾說,你一旦愛一個人,是會很瘋狂去愛的,我想我也是。從來沒有這樣愛過一個人,雖然明知絕不能以一般男女愛情的標準要求我們之間的情感,但我還是不由自主地這樣做了。我也說過,你對我的意義跟我對你的意義還是有所差別的,即使我們都愛著對方。我是你生命中的一個火花,你欣賞著火花,得到了另一種或許你從來沒經歷過的幸福。對你而言,這是錦上添花;對我而言,你卻是在雪中送炭,因為我從未遇到一個能與我如此契合的人。以前雖然也有寂寞的時候,我的朋友們可以讓我得到安慰,但他們終究未如你這樣走進我內心的最深處。然而,遇見一個與我契合的人,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幸福,也帶來了很大的痛苦。別人「什麼都不知道」,照樣過日子,不受影響;可是「什麼都知道」,心裡的痛苦矛盾卻讓我過著情緒大起大落的日子。

你對我而言,不是一個火花,而是一朵真真實實的美麗的花。所以我會這麼在乎能與你相見、跟你說話,即使我們各做各的事,只要我能感覺到你就在我身邊,我才會稍微感到安全,才能把「你並不屬於我」這個殘忍的事實先拋開。我也明白,本來,這段情感在你的設想下,它是一個生命突發的驚喜,我們只要好好去享受過程中的美好就夠了,不應該還拘泥於「一定要如何」的想法。

是,的確是如此,我完完全全明白你所說的,我也很清楚一切都必須如你所言;因為,現實是什麼,我真的太清楚了,清楚到我還會為了我的「任性」而責備自己。如果我今天只認識某人,不認識那些與我、某人相關的一干人等,我一定會要求某人對我的情感負責任,因為我受不了這種不安全的感覺。我認為愛就是愛,單純的很,如果有人要一邊愛我、一邊愛別人,我一定會要這個人自己想清楚、做選擇。我可以承受這個人不選擇我,但我不要被放在一個很奇怪的位置上,連光明正大愛人的機會都沒有。我覺得,如果沒辦法給人真正的幸福,為什麼還要去招惹別人?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愛的不只是自己,也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承受這種不能正大光明愛人的感覺。

我覺得自己很虛偽,我從來沒有這麼討厭自己。雖然我這麼的害怕造成任何的問題,但另一方面,我卻控制不了想你的念頭。我並不是要跟你長篇大論,而是,我想聽你的聲音,跟你說點兒話。可是我卻得限制自己不能主動與你連絡,這多殘忍!你想跟我說話、你想尋求一個情感上的安慰時,你可以找我;可是我卻不行,不行這樣、不行那樣。我心裡焦急,想找人商量、找人訴苦時,我不能找你,我只能等你的電話。等到你連絡我,早已事過境遷,我也心灰意冷了。我真的好討厭一切都只能偷偷摸摸!偏偏我就清清楚楚知道永遠不能正大光明!

我覺得自己快要精神分裂了,一邊是我的道德理性有意無意地不停出現提醒我:這是不應該的;一邊是我的熱切情感時時刻刻地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好好愛?我也明白你所說的「把握美好的過程」就好。你又要說我想多了吧!或許,我是真的想多了,未來如何,本來不是我所能掌控的。或許我今天這封信所寫的,明日就會作廢,誰曉得呢?只是把我今天所想的告訴你,我心好亂。【0601】

台長: 花酒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