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20:57:23|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外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次聚會當中,聽到兩個朋友在討論這部電影"外慾",我就開始期待這部片快點出DVD,因為到電影院也看不到了,他不是很符合大眾口味的好萊塢電影,所以很快就下檔了。

那天,朋友提到的觀點是,我們都會被社會價值觀所限制住,不敢去改變,追求自己的最愛,或者因為生活的一些牽絆,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這個故事的開始是由女主角和他老公在街上遇見一位”假失憶”的老人家,老公心太軟就帶這個老先生回家。因為老公工作不穩定,有點爛好人的個性,女主角常和老公吵架。老公無法依靠,所以一家大小的重擔都由女主角Joanna承擔。也許人在低潮的時候都會尋求心靈的慰藉或者出口吧!Joanna的出口就是從廚房的窗窺視隔壁住的那個男人。有天,Joanna決定送這位老人去警局尋求協助途中,先送糕點到Bar去,因為這個老人家離開座車被男主角看到,他回Bar去通知Joanna,就這樣兩個人的生命開始有了交集。而這個男主角羅倫玆其實也常在窗口窺視女主角....因為老人家的關係,他們有機會接觸彼此,也在協助老人家恢復記憶的同時,他們的感情也呼之欲出....男主角因為調職,所以得搬走了,他向Joanne表白,二個人差一點點發生關係...最後Joanna仍選擇了自己的家庭,不過他重拾了自己的夢想,去糕餅店當學徒。

我想Joanna對羅倫茲只有迷戀,讓她的生活除了柴米油盬醬醋茶,不喜歡的工作,沒擔當的老公種種擾人的事之外,有一點不一樣的感覺,也是一種依戀吧...所以她沒有選擇他。

這部戲裡每位演員的表現都很自然,我對裡面的幾段話印象很深刻。

- 這個老人家是同性戀,他們只能祕密相戀,在那時代是無法公開的。時代背景是納綷進入羅馬的時候,他為了救一些兒童,而來不及和戀人相會....就也永別了。除此之外,他是個很有名的糕餅師父。
他曾寫了一封信給他的戀人:內容是
沒有你的世界,紅不再是紅,藍也不再是藍
............
在沒有你的世界,不再有人叫我大衛,而稱我為xxx先生。
在沒有你的世界,我不知道什麼是更好的世界...

- 第二段是Joanna在老人家與他們失聯時,找到他時,老人家對他說的一段話-
從相戀進而相愛,是很美好的事,但我已經沒有機會了
.......
人不應該只是活著就夠了,而是活在更好的世界

- 第三段是女主角對老人家大衛說的一段話...
現在我還是會想起羅倫茲,不知他現在在對誰笑,但我已慢慢記不清他的臉,也不記得他的聲音了,我需要你的忠告,大衛
我覺得自己說話的口氣越來越像你,手勢也和你一樣
是不是每個離開你的人,都會保留你的一部份在他們身上
如果是的話,我就不再感到孤單...

這些話真的聽了就讓人心裡有股酸酸的味道...

如果我是Joanna,我也選擇和他一樣的路嗎?或者拋棄家庭重擔,和另一個可以給他更好生活的男人在一起?實在很難回答,因為這種機會也很難得吧...

女主角很有氣質,她灰藍的眼眸,讓我想起某一個人...她在劇裡的穿著我也很喜歡!
男主角帶起眼鏡很好看,我最喜歡的是他的嘴唇 sexy!

最後,推薦大家去看囉!但記得這不是英文片,而是義大利文發音。
請搜尋片名"la finestra di fronte".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