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00:57:09|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w York Trip - 21th Mar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之輪運轉至第三天-

今天終於比較早起了,九點半起床,在朋友的帶領之下到達了Rockefeller Center.
這裡最為熱鬧的時刻是聖誕節,裝飾的金光閃閃,當然也有美麗的聖誕樹。
其代表雕像就是那尊金色的"神女"或是"蛇蠍美人"...
在西方,黃金也是展現財力的重要工具! 如Trump大樓也會用金色裝設大樓。
Rockefeller Center, 並不只有一棟大樓,而是有周圍組成。
在"神女"雕像前面是一個小廣場,夏天時為露天咖啡,冬天則成為溜冰場。
朋友說這裡是美國的恥辱,因為Rockefeller家族破產後,為日本公司併購,
但另一個朋友說,這有待商確,所以情況如何?我當然也不清楚!
不過這裡道是有我們在日式百貨看過的紀伊國屋書店。

Rockefeller Center中有一個稱為 Channel Park的小小小公園,是由六個小噴水池所組成
由此公園出去,就會到達著名的第五大道。
首先往左前方望去,那座莊嚴的教堂就是紐約的其一地標-St. Patrick大教堂。
在朋友去郵局寄包裹時,我就一個人遊走在這觀光客齊聚的第五大道遊走,拍照。
你可以發現在紐約,絕對不會只有你一個人拍照,所以就大大方方的拍吧!
不過在這我和朋友真的很烏龍,分散了也沒約一個地點相會....
最後,只好運用最好的朋友-公共電話把失散的朋友找回來!
在第五大道上,當然就是各大名牌聚集的地方-LV, Tiffany, Cartier Estee Lauder, Takashimaya高島屋百貨公司, Banana Republic...
連NBA都在這進跓,還有其他造型特殊的教堂。

和朋友就在紀伊國屋書店碰面,準備和另一個朋友吃午餐。
在美國,午餐時間是很彈性的,大概是從下午一點到三點。
搭地鐵到賓州車站下車後,也到達了藍球聖地Madison Garden Square麥迪遜花園廣場, 也就是NY Knicks的主場。
我的另一個遺憾就是未能欣賞NBA實況。我這個鄉巴佬就在寫著Madison Garden Square的柱子前拍照,就像到此一遊的宣告。
殊不知這花園廣場究竟是長什麼樣子~~

我們的約會地點在一家泰國餐廳,在解決午餐後,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去和自由女神像say hello.
昨天到達那裡,已經錯過了最後一個航班,今天絕對不能再錯過了!
當然也是透過紐約四通八達的鐵路到達靠近渡船口的車站,就在Battary Park的旁邊。
買了船票,就此啟航....
在渡船的上面,冷冷的風加上冷冷的空氣,就是冷上加冷,還好我並不畏寒,就算被凍到鼻子和臉頰都紅了,我也不怕。
只是手凍到都快龜裂了~~

這裡的遊客很多,除了當地人,也有很多像我一樣的觀光客和從其他城市過來的人。
大家爭相拍照! 由小小的自由女神像,拍到慢慢靠近自由島漸漸放大的自由女神像。
可惜的是,最後一般渡輪只能停留自由島和Ellis Island其中一個島,我的決定是到Ellis Island的移民博物館參觀。
對於自由女神像的長相,在尚未來紐約之前,已再熟悉也不過了。
但如果不到移民博物館參觀,不會知道從前來這裡建設居住的移民們,需經過的流程。
一大批一大批想來美國定居的人,必須先來到這,接受審核,才能前往美國本土。
在審核的期間,他們就像犯人般,只能擠在這小小的博物館內。其中一關,也包括建康檢查。
您說美國人是不是非常精明和嚴謹,就像現在通關一樣,還必須烙上指紋,所以此時的移民官員權力相當大。
現在已無法想像當時的盛況!

在參觀短短一小時後,就準備歸航了。

下一站來到了紐約市立大學(NYU)
NYC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是由各個學院的大樓組成的,沒有所謂的校園,如我們印象中的大學,有草坪,球場....
朋友戲說這兒就像個學店,補習班,因為地段的關係,學費很貴,從這畢業的學生,就像紐約當地的人一樣自負...
不過,我是個遊客,就不予置評。
NYU旁有一個小小的Washinton Square, 究竟有多大....一眼就望穿了....特別的是有一座小型的凱旋門。
其實NYU就在SOHO,所以當然要去走走,我對這兒還滿嚮往的,但來的時間不對,所以也沒機會逛逛那些藝廊,感受一下藝術家的氣質。
我走過的那條街,就是另一個名牌的集中地,但shopping並不是我到這裡的目標。

接下來,我要去帝國大廈囉!
在Time Square下站後,首先經過一間有名的蠟像館。
不過我對這玩意兒,實在沒興趣,所以只是在大廳拍拍照,沒買票進去參觀。
到達帝國大廈後,就由我自個兒上去看夜景了,這兒是另一個熱門的景點。
但到上面只不過拍拍夜景,買買紀念品.....卻要15美金,非常商業化經營,難怪我朋友不想再花一次錢,不過在帝國大廈可以看遍Manhattan的夜景,真的很棒,只要天氣別欺負人,就可以在外面多待一會兒,慢慢欣賞。
帝國大廈可是西雅圖夜未眠,金剛和其他電影的拍攝地點,所以門票貴也就合理化了!!

第三天就此結束! Good night New York!

To be continued!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