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20:57:09|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w York Trip - 19th~20th Mar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紐約,我告訴自己,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再回來!

帶著旅行的心情,我來到了紐約,一個繁忙的城市,卻有著不同的面貌。
即便在中正機場就烏龍的丟了外套,也不影響我心中的雀躍,亦難掩那份第一次出國的緊張。
只能笑自己-Another silly story on Gracie!!

到達紐約當晚,從機場到Flushing的路途中,其實還是沒有身在紐約的感覺。
不僅是他的路牌和台灣一樣是綠色的,延途上也看不到什麼高樓大廈。
在Flushing熱鬧的街頭上,有著一連串韓文的招牌,同樣的也看到了中文的招牌。
一開始就能了解何謂民族大熔爐,在Flushing就可以發現不同的族群。
我卻不知道,原來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就在這裡舉辦...不過他離捷運站似乎很遠,
沒來得及去拍下那座只有出現在電視上的地球。

首先真的要感謝在紐約陪伴我和收留我的朋友。
Cat和老公犧牲觀看NBA球賽的時間,到機場接我,還陪我等候另一個朋友帶我到紐約的民宿-朋友的住處:p
即使紐約比台北還冷,此刻心裡可是溫暖的哦!!
第一天晚上就帶著這份溫暖,沈睡夢鄉。

在紐約第一個早晨,我就迫不及待上網查詢總統大選的結果...which I skipped.
知道了,對我心中起不了什麼漣漪,好玩是我朋友,一個馬來西亞的華僑卻比我激動,更為關心台灣的政治!!
Anyway, 我可不能辜負來紐約的目的-體驗紐約的生活。
Let's go!!

第一天朋友必須上班,所以就讓我開始在紐約冒險吧!
原本的計劃是到Time Square, 但聽從朋友的建議先到34街的Macy's Department Store梅西百貨逛逛!
逛習慣台灣新建的日式百貨,對這年代己久的梅西百貨,似乎有點不習慣。
倒是知道了這裡的Guess, CK, DKNY, Tommy, Levi's都是平民品牌.
不過我完全控制自己shopping的慾望,在考慮自己的盤纏之後。
梅西百貨的前面有一個小小的Herald Square, 在這可以拿杯咖啡,坐在這和朋友閒聊。
我呢?就拍拍照,晃晃,發現了我唯一在紐約看到的The Public Toilet, 但沒看到有人進去。

再向下一個Square進攻,那就是Time Square.
但還搞不清楚在此搭地鐵規則的我,卻坐到第六街的某一個地鐵站,趕緊出站。
還好,有稍微研究紐約建築的我,知道看到的大樓是奇異大樓。
趕緊拿出地圖,找尋方向和可以去參觀的地方,選定了Rockefeller Center, Channel Park.
但再一次,我走錯了方向,原本是要到第五大道的我,卻往第七大道的方向走去。
驚喜的是,我誤打誤撞來到我原本的目的地Time Square. lol

你會發現,美國人對square的定義和印象中的似乎有所差距。
在歐洲,是一大片空地,在紐約,只能算是一個點。
在Time Square, 他是二條馬路交錯的地方,兩邊各有一個高聳明亮的招牌,周圍亦是。
在印象中,我仍記得這裡的Virgin CDs shop, 走進去,試聽音樂,有音樂的地方真好!
奇怪的是,在紐約,我仍是衝動的買了CDs. 一張Rock album, the other is a Single.
集中在Time Square中間點二側,除了Virgin, 還有MTV錄影的大樓,Swatch, ESPN center, NY sport club, Hershy's, Router's, NASDAK, SONY building, 在這的玩具反斗城就像個小型的遊樂園...
Time Square可謂之為紐約的娛樂中心!!

Time Square亦連接著Browdway, 雖然在折扣亭可以買到五折的票,熱門的戲還是炙手可熱。
最後...放棄了看百老匯的心願,期待下次能更早計劃,在網路上預訂想看的戲。

夜深了,初到紐約的我,不敢在外頭逗留,就此打回。
今晚的晚餐該吃什麼?唯一的選擇大概只有熟悉的Macdonald.
雖然有英文底子的我,還是不懂如何講出我要五號餐...Firth set?
Wrong, it should be No. 5 set please...got it after I ordered it.
告訴各位..美國的雞塊和薯條吃起來和台灣的沒兩樣。

找尋著最近的地鐵站...卻發現方向不對,只得往另一個地鐵站走。
Unfortunately, Time Square Station在整修,真是一個打擊...該往何處去呢?
和疏導的人雞同鴨講之後,還是不懂...
但跟著大家走就對了,於是又在誤打誤撞之下,找到了回家的線路!
Thank God!!
在錯誤中學習,對我而言是最好最快的學習方式,於是乎我知道了如何搭地鐵了..

You know? 到現在我還是不覺得我身在紐約...
因為我可以上網,和在台灣的朋友連絡,世界真奇妙!!

第二天-
第一站,來到了World Trade Center. 從捷運站出來,到World Trade Center Path Station,就深深感受到那份哀戚的心情,這是我來紐約最大的遺憾,無法親身看到雙子星大廈,也無法體會倒塌時的壯烈慘劇。
我不知他的高,但讓我們期待另一座World Trade Center的誕生。
我問朋友,911對她的影響如何,她告訴我,只想離開美國,卻也捨不得的那股矛盾的心情。
因為在紐約,有太多美的事物令人感動。

從World Trade Center Site到World Financial Center,裡面非常典雅,這裡最引人入勝的地方的一年一度的蘭花展,在大樓裡有著透明天窗和椰子樹,有一群小朋友就在階梯上唱聖歌,何等悠閒啊! 不過聽說在911之後蘭花展已移師到Rockefeller Center展出。

出了大廳,連接的是Hudson River Park, 這是通往搭乘渡輪到自由島看自由女神像的道路。
冷冽的天氣驅趕著我們往前行,如果天氣溫暖一點,我可會在這待上幾個小時,
沈靜,自由,並純粹得欣賞這河濱風光。
朋友告訴我這可是紐約的高級住宅區,房價之高,不聽就知道是貴的驚人。
對來這遊玩的我,心中任性的說,那又如何:p

延著Hudson River Park走著,就來到Battery Park.
在看到World Trade Center之前的照片,才知道Battery Park裡有一個雕塑是在大樓倒塌後,移到此處。
並在前面設置生生不息的火光,紀念那悲傷的時刻。
我深深體會這份悲傷,其實是全人類的悲劇。

Battery Park又通往那裡呢?那就是著名的Wall Street.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Wall Street的商標-公牛。可別以為NBA公牛隊是屬於這哦:p
由此可知這裡是紐約Downtown,美國的金融重鎮.
華爾街窄窄的,往前面的天際看過去可以看見Crysler Building的樓頂,特別的設計。
往旁邊的小道拐進,就到了紐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我這個鄉巴佬才知道證券交易所的建築可以這麼古典!!

下一個park是那裡?South Street Port南街漁港。
在這發現了幾間對味的服飾店,是這兒local的品牌,如大家所熟悉的GAP..
看起來很舒服!!

夜幕低垂,該是填飽肚皮的時候了,不過並不餓,難道來美國我的胃就自動縮小了?
和朋友在漁港旁的建築外面欣賞夜景,可以看見布魯克林大橋。
但不得不說實在太冷了,讓我們回家吧!!

To be continued....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