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4 08:21:29|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中無法忘懷的愛-憶小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VW上面,PO了一篇文章,是在說他家的狗狗被車子撞死的故事。不禁勾起我的很多回憶………。

高二那年,我家開了間燒臘店,在後院,我撿到了一隻被媽媽拋棄的小黑狗,於是我家就開始有了新成員,對於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狗的我,也算是我人生中真正開始的第一隻狗。

小黑是一隻很乖巧的狗,在店裡也不會對客人大小聲,而且會乖乖的在旁邊看著爸媽做事情,一直到有一次他感冒,我趕緊帶他去看醫生,醫生很熟練的開了藥,說小感冒啦,不用在意。
我高興的帶他回家,結果第二天他居然站不起來了!
我急死了,帶去給另外的醫生看,結果!醫生說是急性犬瘟熱…..。
我跑去之前的醫生那裡哭,罵他草菅人命!但是卻也回天乏術。

小黑接下來的日子都是靠著藥在維持,漸漸地犬瘟熱發作,
他的關節都僵硬,也會發抖,不聽使喚的流口水。
聽媽媽說,每次小黑都是坐在我愛坐的位置旁邊,一直坐著。
媽媽趕他下來都不下來喔,客人都覺得很怪……..媽媽也一直埋怨說要關起他來。
但是我怎麼忍心呢,可是奇怪的是,每當我下課回到店裡,小黑就會從位置上跳下來拖著顢頇的腳步,努力對我搖尾巴!
而且他最愛吃的鴨肉也不吃了………。
媽媽覺得小黑會讓客人不舒服,所以就將小黑帶回家裡修養。

然而一天過一天,小黑並沒有辦法調好身體,病魔恣意的侵蝕他身上的每一吋。
那時的我家,也由於一些原因結束燒臘店的生意,於是爸媽整天在家裡看見小黑,就覺得他應該沒救了。

於是在一個下午,爸媽趁我在睡午覺時,叫我妹妹抱著小黑,爸爸開車前往當初開店時的後院,他們留下了一包飼料,跟沒什麼力氣的小黑,然後離去…….。
醒來的我,發現小黑不見了,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後來爸媽他們回來,我哭著問他們,他們才說已經丟掉了……..。
我哭著指責他們無情,甚至說出我要去告他們的狠話,但是一直到幾天後,我才知道小黑是被丟回原來的後院,在他最需要人幫助的時候。我們卻遺棄他了。
但是父母的想法是讓他自生自滅自己去找藥,應該會活的比較久,而這些我都無法改變。
接下來的日子,我上學的途中,一定故意經過當初的店,看看後院有沒有小黑,但是好失望,沒有就是沒有,小黑像從空氣消失一樣。
直到一個月後的一個早晨,我依然經過,依然尋找小黑,卻發現,小黑站在後院,像他以前一樣。
我非常訝異,因為我之前找了一個月!而且一直呼喊他,他都沒出現!
現在忽然出現了,而且站的挺挺的,他看著我,走過來!
我看見他身上因為太久沒洗澡而油垢滿身,但是我還是跟以前一樣輕輕的摸他的頭,他也很高興的搖著尾巴。

我跟他說了一下子話,他抬頭用著溫柔的眼神看了一下我,忽然間,他頭也不回的往遠方跑去,看著他的背影,頭也不回的背影,我站在路邊大哭,眼淚忍不住的一直落下,我想跑去追,但是遠方傳來學校上課的鐘聲了,我正抉擇要不要翹課帶他回家時,他在遠方回頭看我一眼,一樣的眼神,彷彿請我不要再追他了!
他一鑽,鑽進草叢裡遠去….,我還是站在那裡尋找著他的身影,就這樣不見了!
那天,我被記遲到…….但是我也在也沒見過小黑。

媽媽說可能是小黑快過世了,所以他出來見我最後一面,用他最後的力氣,表現出他以往跟我互動的精神,想讓我安心……….。

我才不這樣想。
小黑其實是因為不小心吃了什麼藥好了,然後因為他覺得住我家太無情了,所以他已經找到一個對他很好的家庭,他決定要去住別人家。所以他現在非常的幸福ㄋㄟ…….非常的幸福。

小黑,不管你在哪裡,你都要好好的喔!好好保護自己!
不用擔心我,我已經有人照顧了喔!我們都要幸福喔!

台長: 采繁祁祁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