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13:23:12|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元節大拜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回宜蘭,
忙到沒時間回娘家ㄋㄟ!
真是的。
因為中元節,
要幫婆婆拜拜。

星期六在豬場拜拜,
然後下午又回家拜【老大公】跟【地基主】。
本來要繼續拜祖先,
結果因為拜完老大公跟地基主已經5點多了,
所以作罷。
那個地基主還是我拜的ㄋㄟ!
我就只好硬著頭皮拿香拜囉!
拜其實不難,難的是要講一堆話,
我就是不太會呀!@@
不過婆婆本來叫小姑去講,
小姑就說她不會啦!
後來婆婆就念了一遍給小姑聽,
小姑還是說她不會啦!
結果婆就說:你很【憨慢】ㄋㄟ!
後來又說:叫你阿嫂去,你阿嫂一定會。

哇咧
阿嫂,誰是阿嫂?偶喔?
不過幸好本人記憶力不錯,
就拿著香,背著婆婆剛剛說的那些,
終於混過去了。
(地基主你不要怪我不會講啦!下次我會改進)

星期天早上一起床,
婆婆就弄好早餐也跟公公出門去豬場工作。

我跟老公吃完早餐混一混就11點多了,
婆就打電話回來交代她媳婦我煮飯,蒸滷肉等等。
我還順便將青菜都洗好了,等婆婆回來。

婆回來後才是忙的ㄋㄟ,
要幫忙將所有的菜端到四樓的神明廳,
因為要拜祖先。
而廚房在二樓。
我就這樣來回跑了好幾趟。
因為我婆是邊弄邊叫我們端。

可是我老公耍豬頭不幫忙,
被婆狂罵一頓,
後來終於乖乖來端菜了。
活該被罵!

拜完祖先又要將菜拿下二樓飯廳,
又走了一趟。
終於快下午兩點了,
才開始吃飯。
發現桌上的菜...好多喔@@

吃完都三點多了 ㄋㄟ!
所以我就跑去房間吹冷氣睡覺。
一直睡到五點多,一下樓,
婆已經在弄菜了,因為又要拜一個什麼【平正公】,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ㄋㄟ,反正拜就對了。
不過因為我在睡大頭覺,
婆也沒叫我,她自己就弄好了。

一直弄弄弄,弄到六點半,
婆還在忙著炒晚餐的青菜,
我又被趕到飯廳吃飯,
婆叫我趕快吃一吃,然後自己去廚房,
要帶什麼就都包回去沒關係,
結果........
我因為怕吃不完,
只帶了一小條叉燒肉,還有幾塊鴨肉。
後來婆又裝了她自己做的魚丸說要給我晚上回去,
如果餓了可以煮湯的。

公公也拿出一堆飲料要我們拿回家,
可是因為狂重的,也只拿了兩罐意思意思。

8點從宜蘭出發,沿途北宜上面,沒塞車,
但是
一堆開狂慢的車輛,有一輛還開時速30ㄋㄟ,
北宜有些路段根本無法超車,很危險,
大家只好一直被這隻烏龜檔著,
到比較直線的路段時,
就有一堆車子狂超車,
好危險喔!

後來我們也超過了,不過沒多久,又遇見一台,
真是有夠雖了@@
只是這次回去也蠻驚險的,
我們整條路上,
遇見了3次,差點嚇到魂飛了ㄋㄟ!
怎麼說。
就是一轉彎過去,
迎面居然衝來一台車。

大家應該可以知道是什麼原因吧!
就是因為有些人不甘被檔到很慢,
就會一直逆向行駛超車再超車,
所以才會開到我們的車道來@@

那種一轉彎過去就是一團光亮衝過來的感覺真的很恐怖ㄋㄟ!
害我沿路咒罵@@

不只是對面車道愛逆向,
我們這個車道也有一堆等不及要衝向前的車輛,
甚至有一輛,就一直逆向結果到一個很大的轉彎時,
忽然對面車道來了一台大貨車,
大貨車瘋狂按喇叭,
那台逆向的車子就【忽然】插進我們這排的車流中,
害我們大家都緊急煞車,
真是不要命了ㄋㄟ!@@

為什麼拿別人的性命也在開玩笑ㄋㄟ!
受不了。

後來開了兩小時才回到中和。
也因為太累了
婆弄得魚丸也沒精神吃了。
於是魚丸湯+肉,都成了我今天的午餐了!
哈哈哈哈

台長: 采繁祁祁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