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1 22:01:58| 人氣7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們同在一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少爺在Yamaha上爵士鼓近一年,老師讓他參加一年一度的小型演出,目的是練膽量。

他的打鼓課,為娘的只在剛開始去過一次,平日都是外婆帶他去上課,回家對著練習鼓打,也實在看不出來他到底可以做到何種程度。
這是平日上課的教室,這個暴力小王子發洩力氣,留在裡面陪他上課,耳朵真的很受不了,老師總要他輕一點兒。

老師說,每個學生的狀況不同,小少爺反應很快,有潛力,但不太愛照章行事,常常會自作聰明。幸好小少爺很崇拜這個老師,老師說的話最後還是會接受,只是我們常在想,如果外婆沒陪在教室裡,老師應該會很想扁這個臭屁小子。
表演當天老師在別處有課不能來,我們一家子浩浩蕩蕩地前去為小少爺加油,小小的舞台上擺滿了樂器,這天的主題是流行音樂,參與表演的是爵士鼓、電吉他和樂團。
第一個上場的是一個小一生,坐在鼓後面幾乎看不到他的人,他完全不怯場,搏得滿堂采。

小少爺是第三個表演者,由於前一位表演者受到伴奏CD跳針的影響,演出不盡理想,小少爺開始緊張了起來。

一開始音響還是有一點狀況,工作人員在換了一台放音機後,小少爺有板有眼地演出周杰倫的歌曲「甜甜的」,雖然最後一小段CD又出了問題,明顯可以聽出小少爺有一點慌亂,但總算是平順地完成表演。

後面有二位國中的哥哥和姐姐演出,他們當然打得比前面三個國小生好,不知道小少爺有沒有興起有為者亦若是的抱負。
接下來由幾個學生組成的熱門樂團,對於他們類似重金屬的音樂,我們實在聽不習慣,第一首歌曲結束後,只得向主持人告罪先行離開。

老爺有點兒擔心小少爺以後會不會也去搞這樣風格的樂團,我知道他心裡喜歡的是五月天那一種。其實,以小少爺的懶惰,他去搞樂團的機率,應該非常低,打鼓只是生活的調劑之一。

這樣的觀摩會除了練膽量之外,最大的好處是讓這些小朋友知道別人的表現如何,對於小少爺這種容易自滿的小孩,更有激發良性競爭的正面意義。不過,為娘的只希望他能快樂的享受學打鼓的過程,有一份音樂方面的興趣。

台長: Grace
人氣(7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學生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可怕的小學教育
此分類上一篇:保護自己

jojoma
我也覺得讓孩子去做有興趣的事,效應最大..
我也滿贊同讓孩子多多站上舞台,一方面練膽量,一方面看看別人..無形中他們學到領悟到一點兒什麼.
我家的霈一直很想學鋼琴,但我一直不肯讓她學..
因為我家妹妹小時候的陰影還留在我心中..我的爸媽一直培養我家妹妹學鋼琴,花了了一把鈔票,還買了鋼琴,一直到國中要升學時,鋼琴整個就是冰凍起來至今,每次回娘家時望著那台價值不便宜的鋼琴,我更加三思不讓霈去學鋼琴....
不過,我會讓霈去學直笛或者攜帶方便的樂器,至少樂已....老媽的口袋並沒有很滿,省著點花...呵呵
2008-12-24 08:13:56
版主回應
一堆小朋友在學樂器,但真能成為音樂家的少之又少,爹媽花了大把銀子,往往只買到傷心。

我們只是讓小少爺培養一點音樂的基本概念,或許可以作為生活的調劑和情緒的出口,當然,他自己有興趣才是重點。

攜帶方便的樂器確實是一種很好的想法,音樂不需要高高在上,它應該在我們的生活中隨時出現。Jojoma真的很有智慧。
2008-12-28 11:32:44
♡Sonia
真巧~原來小少爺跟我都是在功學社學樂器的
我上課的隔壁教室就是打鼓教室呢
我們老師都說來學打鼓可以發洩情緒~
2009-01-06 08:41: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