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09:17:17| 人氣2,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笑聲不斷的才藝課-雲門生活律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才藝班招生時節,不論是友人或是奇蜜討論區上,很多媽媽在問小雲門,就來分享一下上週參加親子課的狀況吧。親子課是每期二次,在第十堂和第二十堂舉行,家長可以跟小朋友一起進入教室上課,也允許拍照。

通常都是外婆帶他去上課,但親子課我一定向公司請假參加,由於我不是每週都陪Yoyo去上課,所以跟老師和其他家長不太熟,但看大家都很熱絡,很快地也融入其中,聊開了。

小朋友們早就嬉鬧在一起,他們可是每週見一次面的好朋友呢!

老師先帶他們在教室中作作活動,約莫十分鐘後,家長們也進入教室。大家圍個圈圈靜坐一下下,接著老師讓小朋友配合音樂做出陸海空三軍的動作(動作由小朋友自由發揮)拿槍、敬禮的都有,再邀請家長們一起下場玩。在那樣的氛圍中,很自然地,童心被激起,大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後來,又拿出道具,請小朋友們依釘板上橡皮筋的形狀,讓身體做出三角形、長方形等,也讓小朋友兩兩一組互相搭配,表演給家長看。

重頭戲是請二位家長拉一長條的橡皮筋,就像兒時玩的一樣,讓孩子一一通過,只見有的從上面跳、有的從下面鑽,表情動作都很可愛,還有一位小朋友表演側翻,連他媽媽都吃驚不已。第二輪請家長抖動橡皮筋,多數小朋友要越過時就得多費點兒工了。之後讓家長問問小朋友第一次和第二次通過時有什麼不同?面對會動和不會動的橡皮筋又如何因應?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些問題可訓練孩子思考,並增進親子溝通。

最後,小朋友們被帶到另一間教室自由活動,老師則和家長們進行交流,解說剛才課程內容的用意,並提出對個別小朋友的觀察和建議。

我覺得雲門的教學有一定的品質,各期課程內容也經過安排,至少,小朋友們都很開心,雖然偶而還是會因打架而哭。老師們談吐也很輕柔,每次下課時都要和孩子們抱一抱,以作為一堂課的Ending。

從小,我們不太會使用肢體語言,而雲門提供了小孩子這方面的啟發,生活律動不是舞蹈,也不算運動,它是一種沒有固定規則、可以玩得很自由的『遊戲』。

本來,外公外婆要Yoyo再上一期就別上了,小學之後去學些『有用的』才藝。下課後,Yoyo問我:『我可不可以一直上下去?我好喜歡上小雲門。』如果可以,我應該會支持他,因為我還想他滿十歲可以上雲門的武術課,讓老師好好『修理』他。

台長: Grace
人氣(2,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親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雲門不再高可攀
此分類上一篇:剪刀石頭布也可以賺大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