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3 16:34:54| 人氣3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骯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思念不再純淨,覺得自己變得骯髒,日漸累積成不可原諒的程度。有故事說,以自殺方式結束生命的人,每天的某一個時間,就會重演自殺的場景:寂寞的心事、摔斷的雙腿、痛苦的表情、懊悔的樣子...老天爺就是以這種方式懲罰不愛惜生命的靈魂。

什麼時候,我也面臨著相同的劇本,扮演一個即將放棄的女孩並不容易,我沒想過尋死、沒聊過怨恨、沒膽子割捨,然而我嚴格地要自己面對,試圖去殺死某樣東西,最難的往往是你的吳儂軟語。這樣說會不會太甜,對一個即將變身午夜女鬼的角色來說?而我總是那麼搞不懂道理,就像自殺的人以為死了就能解決問題一樣,邏輯不通。

浴缸的水呼嚕呼嚕流向晦暗的下水道,我試著在鏡子前面預演,即將告別過去的她會做些什麼?如何用暗示的方式向瘋狂說再見?適不適合發MAIL叫賀爾蒙滾蛋?或者...寫一封遺書說要把動情激素捐出去?這一切太難太難,老天爺給的劇本難揣摩,尤其送到了爛演員手上,這輩子站不上發光發熱的舞台,我是那麼樣的老派...

劇本裡的負面情緒一點一滴在增加,骯髒的感覺飄散成霧氣充滿整間浴室,水柱灑不出天使的眼淚,我...一刀一刀的往下劃,好無聲好殘忍,好歡愉好墮落,別拿你信任過重的心臟,別拿你嗑了寂寞的身體,兩樣我都能拿來當磨石,讓刀鋒越來越銳利......

(未完待續 開放留言)

台長: 紅心A☆夏貝瑞
人氣(3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在思考 |
此分類下一篇:骯髒II
此分類上一篇:隱形的傷

草人
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我偏要留!
2007-04-25 00:00:04
版主回應
忍不住想罵你 小豪的專屬形容詞...「ㄐㄧㄢˋ」
2007-04-25 18:0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