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8 01:03:51|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新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新年在大吃大喝的氣氛當中,好像也快要過去了!
老實說,過去的新年怎麼過的,我一點也記不得了,唯一記住的好像是我又變漂亮了一些^^嘻嘻~ 這樣其實也不算太自戀啊!

前些日子,父親硬是逼我留下一天打掃家裡,再忙碌的生活怎麼也剝奪不了想回家的心。所以也就沒有叛逆了。

一邊打掃著,邊想想從前的瑣事,一點一點,也就這樣累積了起來。不同的是,這些記憶不像我手邊的灰塵─那是抹布管不到的範圍。

除夕夜哪天,我還上著薪水加倍的班,時間一到,數著長官給的紅包,早早回家吃團圓飯。有人等你回家吃飯的感覺很好,是溫暖的歸屬。

一到家,父親吆喝我趕緊洗了手,拿香拜祖先。我告訴天上的他們說:今年最好是財源滾滾,桃花朵朵,每一科都ALL PASS...天曉得英文他們懂不懂!反正我本來就跟他們不熟..^^”

中國人的習俗有時候倒是頂令人感動的,雖然盡是些愚蠢的儀式,不過癡傻的人兒其實討喜。過新年、拜祖先、大掃除、拿紅包、吃團圓飯...在我手裡還拿著抹布的時候竟然對這些習俗癡傻的笑了起來,只是單純佩服先人的智慧。

除夕夜哪晚,家裡頭可熱鬧的呢!表哥堂哥,叔叔伯伯,姪子姪女全都來了。小孩在我的房間蹦蹦跳跳,婆婆媽媽在廚房蹦蹦跳跳,男人們在賭桌上蹦蹦跳跳。總之就只記的一群人的喧鬧!這樣好,像個過年,雖然杯盤狼藉,叨叨唸唸的也就過去了!圖個氣氛嘛!

或許我是傳統的吧,過新年一定要聽聽新年歌才熱鬧,餐桌上要擺長年菜才吉祥,晚上熬夜守歲,老大人才會長壽...我都做到了喔~真棒!








台長: 紅心A☆夏貝瑞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擋不住的情緒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邂逅...
此分類上一篇:ZER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