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9 19:50:28| 人氣14,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內而外的美好,鈴蘭愛心早餐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們漫無邊際的討論「美食」,果菜堆中挑選無瑕翠綠的食材,或斤斤計較著幾刻美味、幾分甘甜,同時有一些人正憂愁著一餐的飽足何在?下一餐的咀嚼在哪?而雲林縣婦女保護會的「鈴蘭愛心早餐屋」努力解決社會中有待關注的一群人,一群家庭不那麼有足夠經濟條件的孩子與女人,一群也渴望背著書包上學去,一群也企求坐在餐桌前與孩子共進美好早餐的媽媽們,愛心早餐屋給了這麼一個愛心企劃── 用能力實踐,用愛心協助,用生活關懷。

施清仁是屏東認識的朋友,目前在雲林讀研究所,這個暑假參加青輔會活動至「鈴蘭」工作,以設計、視覺、行銷等面向提引早餐屋的圖文介面,並帶入網路媒體的推廣。起初我人還在高雄,幾次看到清仁對於早餐屋影像的建構,讓我帶著憧憬前往雲林的斗六,而鈴蘭愛心早餐屋也成為我一人雲遊之旅的重點行程。

(歡迎加入>>鈴蘭愛心早餐屋 FaceBook)

 
那日早晨微微的雨,適合好好地睡覺,因為營業時間是早上6點至中午12點之故,我並不能睡得太晚,約十點左右,從圓環的桂賓大旅社繞去不用十五分鐘,位子幾乎都有了人,剛好在邊角有個安靜的位置讓我放行李及吃個「帶有憧憬的早餐」。安靜的位置不見得真的安靜,身邊的幾個小朋友拿著色筆塗鴉,我開始懷疑,這是不單純的早餐店。

「我要一份蛋餅、焗厚片土司,燻雞,一杯冰美式咖啡!」

「我們的拿鐵做的不錯,要不要試試看!」

店內一位大姊主動推薦我喝拿鐵,順勢換了,也不那麼介意。幾位大姊擠在吧檯,煎炒與裝盛略有點忙亂,不失其序,我張望著牆上的文字,溫馨的意味濃厚,店內的客人群有鄰家、有情侶、有老師們的聚會,關於身邊塗鴉的小朋友們嘻哈著紙上的花花草草,「大家都是小畫家!這是小河嗎?」很有氣派的大姊站在孩子群之間,拉攏著他們,氣派的大姊不但關切著客人的點單,也需要顧及來店中等待家人的孩子,我不知不覺的笑了起來,一點點的寄託,大大的盡心盡力,週末的早晨,這裡擁有濃濃厚厚的溫情。




蛋餅與焗烤厚片,對於早餐店而言並不是困難的料理,鈴蘭愛心早餐屋將簡單的手續加了細心,擺盤上的乾淨,蛋捲在捲切的過程塊塊如一,餡料不零散;焗烤厚片上的食材適中,肉與蔬菜的搭配不膩口,還讓我不失落的是帶有潮軟的麵包體,咀嚼越是生津,不乾柴,不生硬,起司的半焦狀讓料與吐司合體,怎能讓人對每一口「失憶」!

過了一陣子,朋友清仁從對面的辦公室走來,他看我大啖,有些驚訝!「難得能來斗六,當然要好好的吃,好好的享受!」於是,我或切或插的細細感受,即便現場的工作人員有些手忙腳亂,上桌的早餐卻是如此晨之美!






2012年7月底的一次造訪,讓我持續回味,深深地對直率的大姊們的認真與付出感到歡喜,對每一道上桌的生活料理擁有吃飽喝足的大大喜悅。清仁也從青輔會的崗位退下,回到研究所的課業上,而我在老家花蓮回憶斗六的點點滴滴,不禁麵包香又回到鼻間,繼續咀嚼,繼續在文字裡紀念那一日不虛此行、帶著憧憬的早餐之約。

社團法人雲林縣婦女保護會



鈴蘭愛心早餐屋海報



鈴蘭愛心早餐屋菜單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古皮之紅龜粿
人氣(14,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吃喝炒煮+味蕾】 |
此分類下一篇:與尹玲在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飲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