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4 15:13:36| 人氣1,0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嬰兒開始,我已逐步回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嬰兒開始,我已逐步回頭

 「嬰兒開始,我已逐步回頭」聽著林宥嘉的【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而冒出了這句話,突然地看著相本,當我們在追尋穩定的人生美好時,有多少的身影正在化學變化?像是元素交感而無法還原,焦黑的影子從呱呱啼聲至一口連續劇台詞的高個頭,懷疑自己的老都是那些新生的逼迫而步入絕境。

 我不曾將成長當作是種悲觀情緒,至少終年在壅擠及自覺得行徑裡,能夠向前亦向後擁抱,比起拒絕回頭的新世代擁有多一項的絕技,那些被人鄙夷的歷史感是逐年找回感覺,我甚怕失去感覺大於匱乏物質財富,坐金山的孤單是無靈魂的殘影,寧願是一株年輪自縛的巨木,連影子都可寰宇萬物,即便孤絕,那亦是大愛無為的「立」。

 阿凱自出生即來到我家,十五年的變動,除了他正要展開十五歲該有的活力外,而我卻是展現三十的生意經,那年我剛考入花中,他今年也要步入高中階段,時間在暗處擺弄我們的身分,在明處也給了我們不經意的沉默。

幾天給阿凱試騎摩托車,我在後座的老淚不斷跑馬燈在無數的十多年前,在車站與機場告別的情景,在懷中與腳邊的親暱,在哭鬧與嘻笑中渡過每個我在花蓮的時光。 他自嬰兒開始,擁有許人的關注,而我在他嬰兒自始,已逐步回頭對望,看著他的青春,而我的老至,他的抽高,我的逐漸苗小,他的揮霍.,以及我的保守。

紀念2011年6月的結束,大家都得有新的開始,誰都要有自己的開始。

 



海埔蚵仔煎






牛山呼庭 http://www.rainbowiscoming.com/huting/a1.htm






鹽寮海港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古皮之紅龜粿
人氣(1,0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會化事+體悟】 |
此分類下一篇:談「掀」:記六堆青年創意設計營一物一事
此分類上一篇:從「人生的歌」寫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