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1 00:16:37| 人氣2,0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久違了,海。

久違了,陽光與鹹味與滿沙子的腳印。

久違了,小郭,讓我跟你說整整一個月的故事。

 

即使今天兩餐的伙食都是假文青的簡餐,沒有一口順著咽喉開心入袋,都是堅強咀嚼後的強迫補給,我仍哼著一首簡單的旋律,在安平與台南之間的風裡,雙腳空空地飄盪如風箏,這樣的簡單生活,我才知道我的青春漂鳥才剛來過。

 

搭車前,寄了箱包裹給自己,途中,眼淚滑過29歲的雙頰,想起:總是將一些需求裝箱,給需要的人以及自己,然後自己在地址的另頭打開這包裹,才發現,驚喜永遠自己預知,我給人驚喜的夢想與等待後,而我卻退居哪個角落?誰在我平凡的日子中添入一點點被受關注的喜悅?

 

坐在小郭的電腦前,他給了我一首歌的時間,讀著走馬燈式的字幕後,眼眶打轉的畫面流串周圍,大大口的深呼吸,像是吸進海水的鹹,像是呼出海水的砂。走在不到30人的海岸線,天空晴朗的很,淹沒腳踝的漲潮無聲無息,木麻黃裡穿梭沒有語言的衝浪客,墨鏡底下殘留微笑,大大口的深呼吸,像是吸進海洋的清新,像是吐出海洋的幽明。

 

回到城市後,大雨決定我們進入一家簡餐店,吃焗烤,餐後甜點還是比正餐來的美味;趕搭九點廿七分的自強號回到另座城市,沒有目的,只是單純的想回到住所洗個澡,洗衣服,完成一天的收尾。像是完成這篇文章般,給自己一個轉緩的開始。

 

請聽,棉花糖樂團的【再見王子】,讓我們為愛的人失眠,為愛的人留戀氣味,也為自己尋找各自的風景。

 


【再見王子】
曲:沈聖哲,詞:莊鵑瑛 / 沈聖哲。

那個夏天 燦爛耀眼
忽然之間 下雨也沒人撐傘
是我的初戀 那次失眠

你的氣味 已經飄散
我還留戀 心裡面共同的聲線
你微笑的臉 好久不見

時間過了幾年 長大了一些
心中的那個王子 要說再見

再見吧我的王子 守護愛情的樣子
讓回憶紀念最初感動的真實
滿口永遠的孩子 慢慢懂事
用眼淚灌溉會幸福的種子

再見吧我的王子 夢想還沒有消失
我會併著你的勇氣一起堅持
曬著艷陽的奔馳 勾勾手指
你住的城市會有我的 思念因子

後來我們 各自旅行
哪些風景 最讓人容易沈迷
最近常下雨 但會天晴

時間過了幾年 長大了一些
心中的那個王子 要說再見

再見吧我的王子 守護愛情的樣子
讓回憶紀念最初感動的真實
滿口永遠的孩子 慢慢懂事
用眼淚灌溉會幸福的種子

再見吧我的王子 夢想還沒有消失
我會併著你的勇氣一起堅持
曬著艷陽的奔馳 勾勾手指
你住的城市會有我的 思念因子

圍繞著你 圍繞著你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古皮之紅龜粿
人氣(2,07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酒釀+慾念】 |
此分類下一篇:古哥愛瘋南巡之旅:三地門的陽光之吻
此分類上一篇:難為了

(悄悄話)
2010-08-21 16:20:56
古皮之紅龜粿
今天的雨季特別短。期時都要4點半了。我還是小瞇一下好了。
2010-08-21 16:26:23
(悄悄話)
2010-08-22 04:2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