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1 23:09:3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澳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豬年的大年初四喔!
跟老爸、老媽講好幾個星期說要去蘇澳,終於在今天去成了。而且是一天來回,夠強吧!原本是要走雪片隧道的啦,因為在還沒到雪山隧道之前就開始塞車,我們就決定改走替代道路,走替代道路也好,一路順暢好走。雖然還是沒有看到雪山隧道啦,不過不要看到還比較好,因為看到就是要塞車,那才累咧!
雖然從家裡到蘇澳那的南方澳有點遠啦!到目的地時,也快中午了,就先去參拜,參拜完才吃午餐囉。
不過在南方澳的南天宮的三樓的金媽祖,可是出了名的耶!還有二樓的玉媽祖也是!在去南天宮之前的進安宮裡的媽祖亦是莊嚴,雖然沒有南天宮那樣有名,卻也是有不少信眾呢。南天宮跟進安宮其實只差一小段路而已耶。
因為,也沒去看過,有去就怎樣都要去看看囉!一趟路那麼遠,不去看,會有失落感的耶。不過,講實在的,那南天宮的媽祖,超莊嚴的啦!只有老媽帶我上樓去看,老爸沒有,因為老爸腳不太方便,又加上老爸看過了。我沒有,就去看囉!老媽就在三樓捐香油錢,二樓也捐,因為老媽說,如果三樓有捐,二樓沒捐會偏心,就捐啦!捐完就順便抓一把保平安的糖果,呵~
中午,我們就在那附近吃午餐,午餐我吃不多,大部份是老爸和老媽吃掉的。因為我怕吃太飽,會在回家的路上時想睡覺,又加上我這不吃,那不吃的!所以就只好~老爸、老媽多吃一點囉!
吃飽之後,老媽就決定要去走一走消化一下,我們 就三個人去壓一壓馬路了說。還買了等路----牛舌餅喔!買完才去開車要回家了。還好,我們也決定要回家了,因為開始飄雨了說。回家路上我們聽廣播,我們要到蘇澳的道路及我們沒走的雪山隧道都是在塞車的狀況,一直到我們回家時,都是塞~車。
回家我們想說走海線,結果也是塞車,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塞車?可能是有車開的比較慢,一台兩台就接著一串都慢了,就塞車啦!後來,不知道塞多久,老爸要上廁所,我們就在塞好長一段路,看到加油站,就給它殺過去~上廁所,我也順便大了一下,清一下肚子的料囉!通完之後,要回家了,咦~剛剛塞車的那些車咧?我們上了個廁所出來就沒塞了?為什麼?我們也覺得好笑。後來還是又有再塞,因為要進到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之前有閘道管制,所以塞了一下,就一路順暢好走的回到家。
當然,在回家之前,有載老爸、老媽去吃晚餐,我沒吃,只有喝珍珠奶茶,因為我吃不下。一路吃著去,再吃著回家,吃太多零食,誰還吃得下晚餐啊!中午的午餐也就是因為吃太多零食才這樣吃不下的啊。哈哈哈哈~
這一路下來到回家,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南方澳的媽祖廟的媽祖之外,在來就是一路海線的大大小小的“廟”,實在有夠多的多。我住的縣市都沒這麼多,它怎麼可以才沒有隔多遠有一間“廟”。太神奇了啦!
一路雖然到回家花了11個多小時在開車,1個多小時在吃飯啦,停車休息啦!經驗難得,也是不錯的說。^_^~

台長: goodnice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番外一章--想寫就寫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的腦袋很空耶~
此分類上一篇:冷冷冷冷~有多~冷~就是這麼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