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01:44:3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與錯vs不能去的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學會,今天.

興高采烈地聯絡,打屁,昨天.

不能去同學會,到了火車站才知道.

凸!


看來我真的太智障了.
沒有常識,還加上腦筋不清醒.

早上查完火車時刻表收完e-mail,10點15,
準備要換衣服預計10點25,
出門撘10點44的火車,
結果奶奶突然喚我,
要我去農會幫她領會錢,
我跟她說我要出門了,
請我弟去幫她領
到這裡,已經10點20分了.

我跟我弟說
請他幫忙去領一下會錢
我要去同學會
他馬上繃起了一張臉
開始數落奶奶的會錢從來沒有準時交過
何必現在去領?
還說不要理她
言下之意
就是他不要去領

心中覺得怒,
但也懶得說什麼
回頭跟奶奶拿了東西就走
領完錢回來,已經10點35了

到書房拿東西時
忍不住對他說

我拜託你下次乾脆一點
要去就去
不要就說不要
不用再那邊牽拖浪費時間

衣服換好跑著去火車站
10點47分
碰巧看見誤點三分鐘的火車
從我面前開了出去

回到家滿身大汗
我弟一臉不干他的事的樣子
問說怎麼回來了?
是不是沒有趕到火車?
我一句話都不想跟他說
他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反而是奶奶知道我沒趕到車很難過
差一點掉眼淚
還說都是她害的
拿了錢要我包計程車去同學會

我說
不用了
沒去就沒去
反正人很少
30個人只去13個
沒有關係

其實我很在意
很在意
有多少同學是兩年沒見了?
去年已經因為高三準備聯考停辦了一次
今年好不容易可以...
但我還是得說沒關係
沒關係
安慰奶奶
也安慰我自己
而且
我覺得是弟不幫忙
不是奶奶的錯
我覺得.

晚上七點多,
晚歸的媽問同學會
我說我沒去
並告訴她原因
她完全不想理我
沒有回應
不發一語

通常這樣就表示
她覺得我不對

晚上她邊看重播的大長今才邊說
會錢本來就有五天的緩衝時間
說我弟只是這個意思
是我沒聽懂
雖然我弟沒有講到重點
而且下午再領也可以
還反問我
如果我要這樣顧奶奶
是不是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了?

原來是我做錯了呢!

是我太笨沒有聽懂弟弟的意思
是我少根筋所以沒有想到下午去領
是我自己愛顧奶奶
明明可以學奶奶的子女那樣把責任丟了就跑還不丟
區區一個孫子
自甘墮落不知上進不肯充實自己
還在照顧行動不便的奶奶

奶奶行動不便也半年了
其他四個兒子輪流排班來照顧她
我爸沒有排班因為奶奶住我們家
兩個女兒一個剛開完刀一個在美國
但是她的兒子回來顧她都臭一張臉
還會忘記回來顧
更搞不清楚弄什麼東西給她吃
(有很多也不會煮飯
還有的說怕被我們家當賊
所以死都不開我們家冰箱
只看桌上有什麼剩菜熱什麼的)

看到我在家就說他們要開會
要先走
飯交給我煮

只要我不提醒
就不會有人記得要帶她去看醫生
今天我想到醫生交代奶奶要去打消炎針
媽還說奶奶忘了就算了
而明明就知道這件事情的爸跟弟
完全當作沒這回事兒
自顧自地去騎腳踏車
到九點才回來

或許 奶奶以前嘴狠毒
或許 奶奶以前很霸道
或許 奶奶以前有很多很多的不是
但是她現在已經八十幾歲了
又行動不便
難道我想照顧她就算是雞婆嗎?
何況我也不是天天在楊梅
我還得楊梅台北的兩頭跑
何況我自問我對奶奶跟對其他人都差不多
祇是多幫了她一點兒忙而已

我承認我真的不知道會錢有五天的緩衝時間
也或許我真的是沒有搞清楚我弟的意思
或許吧...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是我太自以為都沒有錯

都怪我好了
那就怪我吧...

台長: Luhvinchject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