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7 23:29:42|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人,什麼鳥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然我媽又耍賴了

當初答應我說要出國
後來又說她不能去的不要
(這是她六月來找我吃飯時說的)

現在...
前天我說我想去義大利參加維洛那歌劇節
愛月電台辦的
她就一直說
那很貴耶,而且要去很久,...etc

我:
那我今年不要出國,我明年跟西班牙文老師去西班牙遊學好了

媽:
我希望你先把英文學好;英文才是最重要的語言阿...

我:
但是我並不想去英語系國家唸書阿,
我想去歐洲,
歐洲很多國家都不屑說英文...
像德國,
他們的科技那麼好,
可是難道我去德國得說英文嗎?
何況我又沒有說不學英文.

媽:
好阿,那你學德文,你不要學西班牙文嘛...

我:
西班牙又不是什麼都不好,他們也有他們...

媽:
(猛搖頭)你聽我把話說完好不好,西班牙不行的...
英文才是最重要的阿.
我舉個例子給你,我們總經理有一個愛將蘇非,
因為公司有一次有韓國人來開會,沒有用英文作介紹,
被總經理狠很的削了一頓,你說英文不重要嗎?

我:
那我去西班牙遊學又不會怎麼樣?

媽:
媽媽本來還想說服你爸爸,
讓你去參加學校那個瑞士楚格的遊學的,
我還是覺得你應該先把英文學好.

我:
可是我們老師難得說要帶我們去...

媽(很不高興):
你去西班牙只是為了要學你那個藝術而已,不是嗎?
你應該先把英文學好才對.
如果你要去西班牙去義大利玩,我都可以讓你去,
但是如果你要遊學我還是希望你能先去英語系的國家...

我:
.............................................

這時我爸進房要睡覺了
我就笑笑
走了

在考試之前
她什麼都說
再看看阿
到時後再說
甚至還說
”至少,我一定會讓你出國...”
或許\我真的是天殺的宇宙無敵世界超級蠢智障白痴的死烏龜小混蛋少根筋
所以才會老是把所有事情想的太美好
才會這麼天真
才會永遠都相信她
自以為她真的會答應

是阿
她是說再看看
她從未說她答應了
更沒有任何有意義的允諾
到時候要翻臉
一切也都只是我的錯我太傻我太笨
誰教我心機沒有她重

我們明明都已經說好
我會等她要我學的東西都學完
再去西班牙學我想學的藝術
所以
她要我學英文
我就學
她希望我努力考上醫科
我也順著她的話說我想考中醫
(那天又為了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太低分有點兒不高興
不過現在我統統都考不上了,沒關係...)
她要我以功\課為重,不要弄藝術搞社團
我都照辦了
我不懂為什麼她還要說”你那個藝術”?
是不是下次我也要說
”你那個化學”?
”你那個醫科”?

什麼叫”你那個藝術”?
那全國優選算什麼?
學校裡的那張大眼睛又算什麼?
以前畫的海報又算什麼?

難道他們就不能可憐可憐我嗎?
我已經如他們所願
不能再唱歌
再也不會讓他們覺得丟臉
讓家族蒙羞
畫畫也不會再有太多的機會了
他們就不能可憐我
讓我把西班牙文學下去
會怎麼樣嗎?
從小就常常說我學什麼都是半調子
這回呢?
是他們讓我變成半調子的

爲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說...

每次也都說
我不聽她把話講完
然而她哪一次把我的話聽完了?

而且
每一次
她都可以為了證明她說的是對的
猛烈殘忍惡毒刻薄地批評我的希望

我呢?
即使知道她已經近似於無理取鬧
我還是得任由她擺\佈

隔日
我弟一直問我
發生了什麼事
我告訴他

他給了我一句很妙的話
”你知道我現在為什麼都懶得跟她溝通嗎?
就是因為這樣...”

我的好朋友則說
”你以後就不要什麼都讓她知道...否則她就會想盡辦法阻止...”

而蟑螂當初在我興高采烈地跟她說要出國時
她就已經提醒過我
”小心你媽到時後反悔吭\...”

是我太傻了...
都是我太傻了...

她不過是說說而已阿,又沒有答應
對不對?
說話又不用花錢,
也不用負責
只要動動腦筋就好了
就算以後要翻舊帳
來個抵死不賴又有誰能奈之何?
多好?

反正我從小已經不知道被她拐過幾次了
有差嗎?
我就是這麼蠢嘛...
蠢一輩子也不會有人覺得有差

只是難道長大都會變成這樣子嗎?
變得這樣讓人永遠摸不清楚
如果是
那麼我絕對不要生孩子
要不然就要生個跟我一樣呆呆的孩子
呆呆的父母跟呆呆的孩子
傻傻地過一輩子
或許\這樣比較好?

台長: Luhvinchject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