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8 15:52:25|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情跑馬燈(上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論在『普及版』或者在這個『限制版』,我都不會放兩個人的照片(事實上有,但你不會去注意到):第一,我,第二,我婆婆。

為什麼不放我婆婆的照片?喔,那就跟『為什麼江霞不找孫翠鳳上華視』道理是一樣的,至於『為什麼江霞不找孫翠鳳上華視』?請自行在孤狗上輸入「江霞」,自然就會有一拖拉庫的說文解字供你參考,這裡就不用我多作贅述。

為什麼我不放自己的照片?又老又醜又肥的歐巴桑你有興趣嗎?回答有的人,我會乎你兩巴掌。去呷屎啦!

導入正題──現在讓我們來溫習兩部影片,為什麼要將標題定義為『悲情跑馬燈』?容我一邊介紹一邊解釋。

(一)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我的希臘婚禮
電影一開始,由女主角長長的哈欠揭開她槁木死灰的生活,她老爸一句:「妳看起來是這麼的…老!」更是當頭棒喝!她也不願意這樣,她多麼想讓自己更漂亮、跟大家一樣坐在一塊吃『正常』的食物像三明治、不要每次都讓家族裡的人對她貽指氣使,當個下人使喚:「反正嫁不出去,有的是時間!」

點亮她生命的,其實是一張大學的招生簡章,男主角的出現更確立了她的夢想。其他的劇情介紹請參考連結: http://mybigfatgreekwedding.kingnet.com.tw/

心理學家阿德勒曾說:「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自卑感長大。」因此,建立自信的第一個作法,就是永遠不要否定自己的下一次。女主角改變自己的第一步是戴上隱形眼鏡、再來是學化妝、把自己的頭髮上捲子弄得更有型、穿上女人味十足的裙裝,然後試著融入和大家坐在一起吃三明治、學習電腦、換到能發揮專才的工作。

或許這樣形容會更貼切:改變自己的磁場,就能吸引更美好的事物。改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扭轉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更是挫敗不斷。

你看到醜女人流淚會不會不捨?如果不會,恭喜你,你是正常的,如果你非但不會不捨,還會嫌惡地叫她滾遠一點,那麼,我更要恭喜你,你比正常人更高上一級。這是萬物的真性情,形於色,原本就是為了要與外界互動與溝通。

劇中的母親為了立挺女兒走出自我,所說的話真叫人拍案叫絕,就像這句:「男人若比喻成頭,那女人就是脖子,脖子想要扭向哪邊,頭絕對跟著轉!」

這部片真的好讚啊!看了心情真是好得不得了!

台長: 翹頭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