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14:23:06|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人的世紀(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16日 耶利米書29~31章


§ 大國變成強國

2020年,當年的紅衛兵都變成六十到七十歲的老人了。這些劊子手退休,中國由下一代管理,才能從大國變成強國。

30:18 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雅各被擄去的帳棚歸回,也必顧惜他的住處。城必建造在原舊的山岡;宮殿也照舊有人居住。
30:19 必有感謝和歡樂的聲音從其中發出,我要使他們增多,不致減少;使他們尊榮,不致卑微。
30:20 他們的兒女要如往日,他們的會眾堅立在我面前;凡欺壓他們的,我必刑罰他。
30:21 他們的君王必是屬乎他們的,掌權的必從他們中間而出。我要使他就近我,他也要親近我;不然,誰有膽量親近我呢﹖這是耶和華說的。
30:22 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

那時候,海峽兩岸已經分裂七十年,如果想結束這種狀態,2020年是最後的機會了。大陸會要求台灣提出一個答案,美國政府不願意中國人團結起來,準備調集兵力,開到台灣海峽來。但是美國的輿論反對,他們不肯在台海引發「第三場越戰」。

美國曾經以世界警察的身份侵入伊拉克,終結海珊政權,長年地控制這個國家。美國進行這場軍事干涉,號稱是為了「解放伊拉克人民,保護他們的權利」,但是這些佔領軍把這些全忘光了。根據海牙規定(Hague Regulations)第43款,佔領軍有責任保護被佔領地區人民的安全,防止搶劫、破壞和暴力行為。

在聯軍佔領伊拉克兩年以後,國際人權組織指責他們,對石油比對伊拉克人民更關心。法律和秩序崩潰了,用水用電系統和公共設施被破壞。這些都是佔領軍的第一要務,但是聯軍有氣無力的,計畫、訓練和設備都不夠。似乎所有的計畫和資源,全都投入保護巴士拉和科爾庫克油井了。

海珊這個家長好不好,是伊拉克的家務事,家裡的秩序再怎麼混亂,警察都不應該衝進來。即使奪門而入,把壞家長逮捕了,也不應該留下來監視或幕後統治;即使留下來,也不能只注意油田,不管百姓的死活。這樣的警察比海珊糟得多,他們解放、監管的結果,伊拉克形同亡國,而伊拉克人陷進赤貧和動盪,簡直活不下去了。

伊拉克人既然不能有尊嚴地生活,就把美國當成世仇。他們組織了無數的游擊隊,隨時找機會搞破壞。美國的子弟兵面對一個充滿敵意的國家,打起「第二場越戰」。

中共準備放手一搏。大陸的市場擴大了,構成相當的誘因,而它的實力也提供相當的保障。韓國、東南亞、印巴、中東、澳紐和歐盟,都表示支持中共。

「美中大戰」箭在弦上了,這時候台灣表態,願意跟中共締結同盟。這個小島素來是美國的籌碼,現在以小幫大,發揮了關鍵性的作用。美國沒輒了,只好命令第七艦隊退出台灣海峽。「女人護衛男人」的故事發生了(31:22)。

31:4 以色列的民(處女)哪,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你必再以擊鼓為美,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31:5 又必在撒瑪利亞的山上栽種葡萄園,栽種的人要享用所結的果子。
31:9 他們要哭泣而來。我要照他們懇求的引導他們,使他們在河水旁走正直的路,在其上不致絆跌;因為我是以色列的父,以法蓮是我的長子。
31:10 列國啊,要聽耶和華的話,傳揚在遠處的海島說:「趕散以色列的必招聚他,又看守他,好像牧人看守羊群。」
31:11 因耶和華救贖了雅各,救贖他脫離比他更強之人的手。
31:12 他們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流歸耶和華施恩之地,就是有五穀、新酒和油,並羊羔、牛犢之地。他們的心必像澆灌的園子,他們也不再有一點愁煩。
31:21 以色列的民(女子)哪,你當為自己設立指路碑,豎起引路柱。你要留心向大路,就是你所去的原路;你當回轉,回轉到你這些城邑。
31:22 背道的民(女子)哪,你反來覆去要到幾時呢﹖耶和華在地上造了一件新事,就是女子護衛男子。
31:28 我先前怎樣留意將他們拔出、拆毀、毀壞、傾覆、苦害,也必照樣留意將他們建立、栽植。這是耶和華說的。

海峽兩岸的中國人發現,向美日靠攏是沒有好處的,中國人團結起來,才能創造多贏的局面。中國變成實至名歸的亞洲盟主,建立以中國人為中心的亞盟,也就是「東部亞洲共榮圈」。這是上帝規劃的藍圖,可不是日本人用暴力和謊言建立的「東亞共榮圈」。亞盟和歐盟連橫,實力可以跟美國別苗頭。

海峽兩岸的民粹份子沒戲唱了,中國人會恢復溫柔敦厚的天性。過去七十年,這個有韌性的民族經過仇恨和貧窮的衝擊,在憨厚裡激發出一份强幹。上帝期許中國敬天畏人,當一個態度正確的世界警察。

台長: 魏筱玉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