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8 13:37:19| 人氣4,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打從江南走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季翔-天路客 2012.9.2

我終於啟程了

帶著異夢與神的祝福
飛往海上的東方明珠
像一個落難的灰姑娘
變成一個被寵愛的公主

走進賈寶玉迷宮式的大觀園
走進詩情畫意的江南第一水鄉
走進聞名遐邇的世界博覽會
走進思古幽情的懷舊老街
走進炫麗美不勝收的外灘
走進柳絮紛飛的蘇州河堤

國文說 我韃韃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
地理說 請看我 外貌底下美麗壯闊的景緻
歷史說 請看我 隱藏過去不堪滄桑的歲月
主人說 這是我給妳的迦南美地 我差遣妳
伊人說 我在海的這邊癡等著妳 與我歡聚
我說 大約在冬季的歌 你要保重你自己

真不敢想像
我竟在偶像劇才會看得到的場景
風景如畫小橋流水5A級的江南
一對三 救了三個靈魂
這實在是一個美麗的記號
我的神對我的呼召是如此的奇妙
彷如一場劇 劇情如夢 今生我不配得

三十個人之一的安徽小姑娘說
我在我的家鄉過的很苦
妳要走了嗎 妳真得要走了嗎
她頻頻地問好多次 似乎捨不得我走
也許是異鄉的日子太孤獨寂寞
也許是我的主在敲她的心門
而我卻是幸福的 因主與我同在

這是一個熱情奔放的城市
雖不是完全的自由卻也繁榮進步
這個城市超乎我的想像
離別時眾人說 留下來 不要回去
我沈默不語 沒說出口的話是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後會有期

主眷顧我 避開前後的颱風天
來回飛行 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我的夢再度的應驗
最後 請原諒我

我的口是異常遲鈍的 難以述說
我只能用我的淚 我的筆寫心情


P.S.

離開時, 聚餐時, 你說了一句話: "留下來, 不要回去" , 這句話, 我留下深刻印象, 便寫進我的詩中,  當你說這句話時, 我心中立刻響起"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後會有期"

台長: 季翔 ( E )
人氣(4,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情篇: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無名的小角落裏
此分類上一篇:開學感懷-我是個旅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