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9 14:04: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日子 (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子語遇到的班導師都是大同小異的,他們負責任,教學認真,關心學生,而關於她的事,他們都不吝于表示關切,卻也僅止於此,沒有一個老師嘗試去解決子語的問題。

可高一那年遇到的班導師,推翻了她從前對于老師的既定印象。

她沒有像之前的老師一樣寵著自己,任由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她一直在幫助自己,也許,是菜鳥教師的熱血在作祟,也可能是她天生就喜歡幫助別人,對於這樣的班導師,子語一直都心存感激。

她和學生們的相處就像朋友一樣,遇到問題也不會先一昧譴責,而是先站在學生的角度看事情,然後再用開導的方式解決問題,於是在這個老師的帶領下,高一那年班上的學習气氛很好,同學之間的相處很愉快,各科任老師的評語也很不錯。

有不少保守派的老師對於她的作風略有微詞,然而她有她自己的一套方式,事實也證明這樣的教學方式是比較有效果的。

是這個班導師,讓她的高一生活變得如此難忘。

換節的鐘聲響起,歷史老師慢吞吞地走出門口﹐全班終於得以解放般鬆了口氣,聊天的聊天,睡覺的睡覺。

 

滿臉通紅的林一澤壓抑了很久的怒氣終於得以抒發﹐他轉頭惡狠狠地看著心﹐『妳干嘛陷害我?

「我哪有? 明明就是你自己睡到去撞桌面﹐關我甚麼事啊?

心好整以暇地收好歷史課本﹐故意用全班都聽得到的聲量大聲說著在全班三十幾人的竊笑和注視之下﹐林一澤拿她沒輒﹐只好忿忿地坐下。

『妳這個沒人要的粗魯女!

「你才是沒種的惡劣男啦!

【粗魯女和惡劣男啊?

原本看著好戲的同學們忽然安靜下來﹐然後紛紛轉頭看向門口,一個穿著套裝的女人走了進來,在講台上放下點名簿。

【同學們好,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們的班導師,我叫傅芷伶。】她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然後回過頭來戴著眼鏡的臉上露出笑容,【還是個新鮮菜鳥,希望大家手下留情,不要欺負我啊。】

這是剛剛子語快昏倒時跟著回來的女老師,她的笑容和剛剛問自己要不要緊的時候一樣親切,她望著那三個字出了神,新來的班導師也姓傅啊。

點完名以後,傅老師沒有重新安排座位,此舉得到了學生們的歡呼和掌聲,只是她強調,若半年時間里有任何科任老師向她反映班上紀律不好的話,就馬上換座位。

子語回頭看看堇心,她一臉無奈的表情,那表示,這一年里她們之間都要隔著一個林一澤了。

後來,在選班級幹部的時候,班長的位置遲遲沒有人提名,大家都明白,班長的職位并不風光,而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那只好我自己選咯。】

傅老師的眼光掃過全班,學生紛紛低頭避開她的視線,仿佛這樣就可以讓自己隱形,不讓老師看到自己,半晌,她臉上出現一抹惡作劇意味的微笑。

【正班長何堇心,副班長林一澤,從今以後多多指教咯。】

聽到這話,有不少同學竊笑著,剛剛還在吵架的兩個人擔任班長,會不會最吵的就是他們兩個啊?

「我不要!!」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站起來﹐喊著。

 

【喔? 給個可以說服我的理由。】

 

『我成績不好﹐品行也很差﹐上課都在睡覺﹐這個班交給我﹐我一個星期以內就把它搞垮。』林一澤急急解釋﹐這個重擔非得甩掉不可。

 

「我媽媽說今年要著重在學業上﹐最好連課外活動都別參加。」何堇心大聲地說﹐這當然不是事實﹐事實是林媽媽對於女兒當上班長之職一事求之不得。

 

【這樣啊……】

 

老師的表情困惑極了﹐林一澤和何堇心暗暗松了口氣﹐沒想到這麼好商量。

 

不對啊,我聽說林一澤在之前的學校風評還不錯啊﹐成績雖然不是頂好﹐卻也保持在十名之內﹐也當過班長﹐甚至還以十五歲的年紀﹐當選社團里歷任來最年輕的團長。】傅老師每說一句﹐林一澤的臉就變了一個顏色﹐到最後﹐臉色變得鐵青﹐跌坐在椅子上﹐【這麼有經驗﹐應該不會搞垮的﹐對吧?

 

康子語錯愕地悄悄回頭﹐整個早上都在補眠看似壞學生的他,在以前的學校原來是個風雲人物。

 

然后,何堇心初中二那年不也當過班長成績很好﹐而且做事有條有理﹐上課認真﹐如果妳這樣的人才不作班長未免太可惜了。】她將雙手撐在講桌上﹐笑盈盈地看著堇心﹐【不如妳請妳母親來學校﹐我親自和她談談﹐她的女兒這麼優秀﹐她一定也很驕傲。】

 

何堇心啞口無言﹐默默地坐下﹐這招真厲害﹐又狠又一針見血。

 

【最后,我本身呢﹐希望班上有快樂的學習氣氛﹐還有同學之間的相處愉快﹐所以我想﹐】她笑笑地接著說﹐合上點名簿﹐【由粗魯女和惡劣男帶領的班級﹐一定很好玩。】

班上頓時爆出笑聲,笑得前俯后仰的人不在少數,子語回頭看看垂頭喪氣的兩個人,也不由自主地跟著笑了。

【所以從今天開始,粗魯女和惡劣男要相親相愛哦。】

台長: 燕子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燕。那些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那些日子 (07)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日子 (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