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2 20:17:48|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日子 (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康子語已經失去了初中三年應該享受的樂趣﹐這次是一個好機會﹐讓她稍微打開心房﹐學會和別人相處﹐身為一起長大的好姐妹﹐妳不應該阻止她成長。」

 

堇心站在甚少表現嚴肅的傅芷伶面前﹐眼神里沒有絲毫畏懼﹐「我承認﹐她應該多與別人互動﹐多參與一些活動﹐才能真正解決她的問題﹐但是﹐絕對不是用這種方法。」

 

「何堇心﹐我真的沒有要逼她在場上一直跑﹐不要說得我好像要害死她一樣。」傅芷伶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她也不一定有機會上場啊﹐我要她是球隊里的一員﹐球隊贏的時候一起開心﹐輸的時候一起難過﹐拉近她和同學之間的距離﹐讓她感受到這世上還有很多值得快樂的因素﹐這才是我的目的。」

 

堇心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傅芷伶﹐這個老師真的很不一樣﹐雖然她的決定有時候很強人所難﹐但想深一層﹐似乎又覺得她這麼做真的對子語比較好。

 

「不說話我就當妳通過了。」傅芷伶把批改好的練習本交給堇心﹐嘴角彎起優雅的弧度﹐「妳放心﹐我不要求我們班得到什麼好的名次﹐我只希望大家能夠共同為一件事而努力團結﹐享受那個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堇心微微點頭﹐納悶自己怎麼會那麼容易被說服﹐正要走出門口的時候﹐聽見身後的傅芷伶叫住傅子陽的班導師﹐把傅子陽的病假表交給了他。

 

回到班上﹐她把傅子陽生病的事告訴子語﹐免得她一直掛念傅子陽到底怎麼了﹐子語聽後只是笑了笑﹐沒多說什麼。

 

後來﹐堇心一直在思考著﹐到底是不是自己對子語保護過度﹐才變成今天這種局面?

 

子語剛才很乾脆地決定參加了﹐回想起來好像很多事都是這樣﹐只有她自己在為子語拒絕一切﹐自以為是地以為那是照顧她最好的方式﹐卻不知道這樣做的自己﹐剝奪了子語原本應該擁有的許多快樂和回憶。

 

她的注意力被轉移到了前面的空座位﹐皺起了眉頭﹐正需要發泄的時候﹐這個人偏偏今天不來﹐害她自己一直在胡思亂想。

 

她氣得在廢紙上寫下林一澤的名字﹐然後再拼命在上面畫叉。

 

都是你的錯!

 

「關我什麼事啊?

 

隔天﹐林一澤的哀號一早就傳遍教室﹐「干嘛擅自幫我報名啊?我又沒有要參加!

 

「拜託﹐你這個準校隊不打﹐我們哪來的勝算啊?

 

「對啊﹐少吊高來賣喔!

 

其他的男同學開始圍攻林一澤﹐子語邊吃著再度出現的神秘早餐﹐邊和堇心相視而笑。

 

果然有了林一澤﹐這個班才比較有朝氣﹐雖然吵吵鬧鬧的很惹人討厭﹐但這是這個班的相處模式﹐沒有人真心想吵架或是存心找碴。

 

「怎麼會這樣?我好心去幫我姑姑看店﹐怎麼會落得這種下場」下課時間﹐林一澤無力地趴在桌子上﹐還在埋怨。

 

「林姨怎麼了? 」堇心關心地問﹐子語告訴她林一澤是林姨的侄子之後﹐她也很慶幸自己搬家搬得快﹐不用每天在回家路上見到他。

 

子語也回頭看著他﹐林姨一直都很關心自己﹐是個很有人情味的長輩。

 

「她昨天早上發高燒進了醫院﹐員工又剛好休假﹐店不能不開﹐我只好曠課幫她看店。」林一澤把下巴靠在桌面上﹐眼睛半開半闔的。

 

「那現在呢」

 

「昨晚就退燒回家了﹐但還是需要多休息﹐今天早上員工來上班之後我就來上課﹐下午正好沒有校隊練習﹐我就早點回去幫忙看店咯。」

 

子語見他那麼無精打采的樣子﹐想必是為了籃球賽的事。

 

你為什麼不想參加班級籃球賽?

 

「因為我們班一定﹑一定對不到隔壁班啊!」林一澤忽然亢奮起來﹐完全無法控制音量﹐「我超想和隔壁的校隊學長比賽的啦﹐可是我們班哪有那個實力啊﹐一定在前面就被刷下來了啦!

 

堇心見班上的其他男同學臉色沉重﹐悄悄往這裡聚集過來﹐她機警拉起子語﹐藉口去洗手間快速往門外跑﹐不明究理的子語直到快走到階梯的時候﹐聽見了林一澤的慘叫聲才明白發生什麼事。

 

那些血氣方剛的男孩子﹐一定不會輕易放過林一澤的。


堇心扮了個鬼臉,子語則是淘氣地笑了。

 


台長: 燕子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燕。那些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那些日子 (18)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日子 (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