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9 12:16:0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認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不是對一些事情太認真了?人家根本沒有考慮我,我也知道跳進去後的位置是可有可無的,但,我就是對這東西太執著,太狂熱了。

我幾乎可以說,沒有這東西,我的生命不該走到這裡,或者,不該再走下去。每當我進入這裡頭,我可以感覺自己是在活,開心也好,難過也罷,我就是在活。這不是生命最重要的事嗎?為什麼,別人總是可以輕易地得到,而我,愈認真,愈被忽視?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被其他東西打倒,你得留下,你得繼續為這東西努力著,總有一天上天會「給你一個說法」,雖然,他給我的考驗總是那麼毒辣,毒辣到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強求?但,難到要我放掉這個讓我真正覺得自己在活的源頭嗎?放掉了,我又要怎麼活著?誰來解答我呢?

大概再也沒有人比我踫到更矛盾的事了吧,沒有人知道,我喜愛這東西的原因,有一部份是我可以在這東西裡頭釋放我對它的不滿,那麼,你一定會說,切掉那自尋煩惱的源頭不就得了,問題是,源頭在那兒?切得斷嗎?切掉了,我的生命還留存著什麼呢?

最想問的是,我要糾纏到何時方休?
如果我可以不那麼認真,不那麼執著,不那麼狂熱,我是不是會好一點?但是,那個時候,意義這東西又跑到那兒去了?

台長: 阿紫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