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4 17:44:4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節是兒童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聖誕節,該是送卡片、去跳舞、吃大餐的日子。

今天是聖誕節,我起了個大早去台大採訪,現在五點半,我還在苦思稿子寫不出來怎麼辦。

其實,即使沒有工作,我今天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活動吧,因為什麼呢?好多,因為阿寶去當兵了,因為好久沒跟朋友聯絡了,因為,因為我對這節日根本沒什麼感覺了。沒有感覺,可能也跟朋友愈來愈少,愈來愈是一個人生活有關吧,這本該是個眾人狂歡的節日。

不過,還有一個原因,我想是因為,我老了。

不知為什麼,在這個應該屬於紅色的色彩節日,我今天卻有種強烈的枯黃暗淡之感。我剛好感冒了,拖著病,在冷冷的清晨就開始工作,然後,工作,然後,擔心工作做不完,然後,發現今天是個應該玩的日子,可是,我不知要找誰一起玩,我不知要玩什麼,我不知,有什麼動機要去玩。

甚至連寫卡片這件事,我都不知道有誰是非寫不可的,想寫的失聯了,想寫的沒有地址,沒有話題,想寫的…沒有勇氣,所以,看看誠品的人潮,然後,信步過了紅燈,上車回家。

我想,老就是這種感覺吧--有點病弱,知道健康的標準在那裡,但是,總是得繼續用僅存的力氣追趕著什麼,然後,忘記了一些應有的感覺,感覺變得遲緩,然後,很清楚心理的一些事情已經註定來不及追趕,想去追趕,眼前那不知是什麼的義務又還沒盡完……日子一直在重覆的地方滾,我不知該如何抽離,然後,有種愈來愈孤獨的感覺……
我想起小學四年級的聖誕節,那時的我收到最多的卡片還有禮物,每年的聖誕對我來說都是炫耀的好時機,而年過近十五,我對聖誕節,從失落,到忘記,到沒有感覺……

也許,聖誕節本是兒童夢幻世界的一隅吧;長大了,老了,所有的童話都會被現實掀得體無完膚卻又真實;所以,聖誕節是兒童節,在辦公室裡,我孤獨、逃避、無聊地這麼想著。

Ps不過,還是祝福所有又近又遠的朋友們,聖誕快樂~


台長: 阿紫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