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9 23:41:1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可以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相信有人可以練瑜珈練到整個人飛起來嗎?」大頭說。
阿寶遲疑了很久,搖搖頭說:「不相信。」
「可是我相信耶~」大頭說。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我們三個在大頭的房間裡,找到他前女友送的一個超級花俏的燈泡,大頭隨意地把它點亮,把大燈關掉,說:我們來講鬼故事吧。一時之間,我感覺真有趣,我們三個像回到小時候一樣,隨便跑到閣樓上,撿到一個玩具就把它當真了起來,立刻可以進入自己想要進入的世界裡。

但是,現實終究是現實,我們不再是四歲小孩般地天真不沾世故,遠離童年鬼故事已久的我們,怎麼掰也掰不出一個最近聽過的鬼故事,於是,大頭說,那我們來講玄一點的東西吧!

於是,阿寶問了大頭一個問題:假如現在有一個時空老人,可以幫助你回到四年前的抉擇點上,你還會選擇離開政大跑回台藝的時空嗎?大頭說:我們覺得很快樂,但我還是會回到台藝,政大那條路是符合社會期待的,但我不想去符合,我會選擇在我現在走的路上繼續做修正。

後來,大頭便開始問我們相不相信有人練瑜珈可以練到飛起來的事。

那個時候,我突然感覺大頭真他媽的是個脫離現實的人。

知道他脫離現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只是,當他講到他相信人可以飛起來的時候,我在琢磨著自己心裡的感覺:我到底是鄙視這個人還是嫉妒這個人?為什麼他可以一直相信著一件事情?

我突然想到自己小時候看過的一部影片,名叫「一飛沖天」,裡頭有個小女孩,在他二年級的時候,最喜歡在教室外翻跟斗,有一天,有個體操教練跑到他面前問她說:「你相信人可以飛嗎?」

她點頭。十年後,她成了體操明星。

她並沒有真的飛起來,現實裡,地心引力還是會不斷地作用,她只是藉著不斷地付出,讓自己離開地面的時間拉長。但是,每當她躍在空中的剎那,都會是永恆地飛翔。

想到這裡,也許我是嫉妒大頭的。

因為我好久好久,沒有去相信過一件事,一個人。相信一件事,是幸福的。唯有還有值得相信的事,人才有脫離地面的可能。即使,時間是那麼短,終還是得回到地面上生存,但是,那時的地面已經不同了,那是我飛翔後停靠的駐點,而不再是拖累我停滯不前的地洞。

人可以飛,大頭說。而我,也該整整自己的翅膀了。

台長: 阿紫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