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0 12:38:33|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險的命運之神(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了這樣的一席話,所以,我進了公關公司,在那二十天裡,我剪報、貼標籤、和客戶談案子、想活動……然後,有一天,我跟我旁邊的凱莉說:我不做了。

她非常驚訝,因為我完全看不出來是要走的人,她問我為什麼。我說,我覺得為工作付出一定要讓我覺得是有意義的,公關公司的服務對象是一群有錢人,而我,還是想為沒有聲音的人服務,那會讓我覺得有熱誠有衝勁。

她問我想去那裡,我說,還是回去做採訪。

第二天,她突然找我到外頭說,其實,她從以前就想當記者,但一直沒有機會,在這兒只是要繼續耗個工作經歷,她說,她很羨慕我,因為我應該是那種很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所以我可以很快地決定。

當時的我,沒有跟他說,我一點也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在我曾經以為很清楚過後,有一天,有個命運之神陰險地把我所有相信的事全翻了個面,我認知的不再是我認知的模樣,然後,本以為可以遠離孤單的我,又變得更加寂寞。

所以,我決定做了個不太清楚的選擇,來了公關公司,而現在,我之所以又要選擇別處,是更清楚嗎?我不知道,我也很傍徨是不是該再相信一次自己心理的聲音,經過了這段時日後,老實說,我有一點不太敢再貿然相信自己心理的聲音。

但,我還是選擇相信了,我相信自己,就算什麼都沒有了,我至少還可以擁抱一隻筆,去寫作,就算我現在已寫不出什麼東西了,但,人不能完全否定自己的全面,如果我繼續待在公關公司,我的成功將會否定了我過去的全部,而我害怕那樣的結果。

而我,現在在這裡,陰險的命運之神又開始搗亂。

我的筆有點奇蹟似地復活當中,我又開始有稀奇古怪的想法,想去寫,而且相信自己可以寫了。

我的工作,讓我不覺得那麼苦悶,我甚至藉著工作,去訪了許多我想認識的人,而他們,也解決了我許多疑惑。

至於我的夢想,更神奇地,失去的機會一個個回來了,還有新的機會找上了門……

還有我的經濟,半年前接的履歷表都會回來找我接案子,我有了外快,有了工作之外的存款……

我不知該怎麼去詮釋這樣的轉變,你問我開心嗎?我只覺得,我沒有太大的心情起伏,因為我知道,命運之神他高興怎麼樣就怎麼樣,重要的是,在他怎麼樣之後,我怎麼樣?我覺得,我開始相信自己,喜歡現在的自己,而非以後的自己,我在進公關公司之前的決心,現在讓我感覺它在實現當中。而我心理的聲音,我願意讓它繼續滋長出來,即使它可能會再讓我跌倒一次,但我知道,只要我每一刻都過得踏實,下次即使再跌倒了,我也問心無愧……因為我要更清楚每一刻的自己應該是什麼樣子,什麼是真正的堅持什麼是真正的脫序,那樣的我,生命才會愈來愈清楚,等到有一天,我完全清楚了之後,命運之神的搗蛋與否,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你呢?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台長: 阿紫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