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03:40:45|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在中三四<雪狼湖>第一次公演, 我已經知道了整個故事的發展 (雖然我沒有看). 所以今次看的時候, 人物和情節也不陌生. 看後發覺, 原來演出和我之前所知的故事完全一樣. 不…… 應該說並沒有什麼驚喜, 而且真正的演出並沒有豐富了故事和人物, 這樣倒不如去看小說吧!

從劇本文字轉化為立體的性格和角色, 再表演出角色間的矛盾, 那才是戲劇引人的地方. 特別是女主角寧靜雪, 她是劇中極重要的人物, 但我看到的只是平面的寧靜雪. 湯燦所演的寧靜雪, 並沒有那份真實的感覺, 未能帶觀眾投入劇中, 直接把全劇的可觀性大大降低.

由於每一幕都很短 (除了歌舞場面), 演員未能充分發揮, 那一幕便已經要怱怱完結. 沒有時間去build up, 又何來有戲味呢? 所以整套劇便給予觀眾流水帳式的敍事感覺.

可讚的地方是服裝實在超級漂亮 (阿基: 下次的劇, 我要穿比這些更美的costume呀!!!), 但佈景方面, 好像沒什麼大變動, 雖然有個三層高的塔 (會自轉的), 但所有活動佈景都只是前後移動, 沒什麼特別呢.

演出的途中, 出現打錯了燈的情況. 打錯燈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如果不十分嚴重, 觀眾通常都不會知道. 但這次很容易讓觀眾察覺到, 因為幾支射燈打了在觀眾席上, 這…… 實在很難不發現他們出了錯吧……

劇中飾演勢利母親的女演員, 演得很捧~ 我真正感受到大陸演員的專業! 另外,陳潔儀的歌聲很令我感動, 我竟然聽得流了淚. 她的戲份雖然不多, 但她的演出卻最令人動容…… 對一個心中另有愛人的男人完全奉獻, 不問結果的徹底犧牲, 加上她那感情豐富的悅耳歌聲, 觀眾受感動也是很自然的事. 當然張學友的歌聲也不徨多讓啦~

但很奇怪, 觀眾每聽完一首歌, 都會鼓一大輪掌. 若果外國人看到香港人這樣, 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可能大家都把這個音樂劇當作了演唱會吧…… 這… 其實也挺悲哀的.

台長: strawberry_glora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