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8 22:26:41|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生存之道第二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會覺得到一個全新的環境是一件有趣的事…
但是,這其中有許多的困難是需要自己去一一克服的…

為了應付兩個學校的課程…
我每個星期有兩三天要開車1.2個小時來回上課…
爸媽買了一台二手的小march給我(我叫它茄子..)
整個暑假我都在練習開車、停車和瞭解車子的性能…
他們幫我把車開到高雄…隔天坐火車回家…
他們才走了3個小時,我就把車鑰匙掉在路邊的水溝裡…
我當時真想哭…..

那個水溝大概到膝蓋那麼深…大概有垃圾堆那麼臭..
偏偏掉下去的孔,比我的拳頭還小…
我想盡辦法想把挖出來,卻不行…
我把手伸進去找,整個拳頭都磨破皮了,還是勾不到…
我看到它靜靜的躺在水溝裡,卻無法救他出來…
而這個水溝就在我家對面…

幸好我有備份,但是我非常不甘心…
我每天都在想盡辦法救他出來,雖然我知道電子遙控鎖一定已經壞了..
第一天晚上,我跑去巷口的賣場,買了烤肉的夾子和很長的筷子…
夾到了,但是我的手會卡在水溝口伸不出來..
我拿著手電筒,趴在地上,拼命的撈…
每個經過的路人都問我,你鑰匙掉進去囉?我只好點頭苦笑!
第二天晚上,我又跑去巷口的賣場,買了更長更大的夾子..
但是我無法準確的夾起來,因為完全看不到…
第三天,我想鐵絲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又跑去巷口的賣場買…結果還是無法勾起來…因為太細了…容易彎曲…
因為這樣,我一共買了2.3百元的工具,仍然沒救到它…

但是,我引起了賣場老闆的注意,他終於開口問我:
請問你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老實告訴他,而且跟他說我已經放棄了….
就讓他在那裡躺著吧,哪天下大雨,就會沖走了…
隔天,我又去賣場買些生活用品,老闆突然跟我說,他幫我想了一個好辦法…
他要把勾鐵門的鐵棍借我..還派工讀生來幫我…
那個鐵棍真是個完美的工具!不到30秒,車鑰匙就躺在地上了…
我滿懷感激和興奮,把他帶回家洗澡…
果然很臭很臭,電子鎖也壞了…連鑰匙圈都生鏽了…
但我還是很開心地幫他洗了個泡泡浴…
也結束了我的打撈生活…

經過這件事,我學到了,以後鑰匙掉了,記得用鐵棍!
也記得常去跟賣場老闆打交道喔…
還有不要輕易放棄你想做的事!
有時候會因為偶然的機會,而有了轉圜的餘地…

我的生存之道第二課 ---人不會永遠那麼衰的,請樂觀一點!

台長: 馬鈴薯泥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搞笑的馬鈴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生存之道第三課。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生存之道第一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