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6 22:51:28| 人氣77| 回應0 | 下一篇

我的生存之道第一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高雄唸書第三年了,我的台語只有因為看霹靂火而進步一點點…
我以為不會說台語沒有關係,我以為聽的懂就好了…

但是最近我發現我錯了,不會台語在這裡生活很辛苦…

不會說台語,無法跟廟裡的老爺爺租汽車停車位…

不會說台語,無法跟打鑰匙的老闆溝通…

不會說台語,跟賣小吃的攤販雞同鴨講…

妳一定覺得我說的很誇張,哪有這麼這麼嚴重?

但是我真的深受其害,妳不能想像我跟老爺爺說話時不時冒出一句客家話的蠢樣…

我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像個啞巴..支支吾吾.開口說不出半句話..急的眼框都紅了…

後來一個好心的媽媽騎車經過,被我攔下來翻譯…

她最後跟我說了一句話,”要學台語啦”…

廟公爺爺對我完全失望…但還是把車位租給我了…

所以,我一定要把台語練好…才能生存…

我的生存之道第一課---請學台語!

台長: 馬鈴薯泥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搞笑的馬鈴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生存之道第二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