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4 20:02:05| 人氣40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來一年的小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決定來記錄一下我那血淚交織的跨海租屋記。

在去年的聖誕節以前,我還傻傻的以為自己即將去的地方是交通便利的波士頓,那個地鐵跟捷運一樣方便,出門轉乘就可以四通八達的波士頓。直到一個正在波士頓唸書的朋友回國休假時,我拿著學校的地圖跟交通資訊問他,他苦思了許久後告訴我,你的學校不在Boston downtown,有點遠喔,交通應該不太方便~當時的我,還是繼續地天真的以為,即使如此,我只要住在地鐵站附近,到時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到校就好啦~

直到我聯絡上幾位在Babson唸書的台灣同學,他們劈頭就問:”打不打算買車?沒車很不方便喔!”一開始我完全不考慮買車的,才一年的時間,我想應該沒有這麼必要吧!更何況買車需要一筆經費、需要勇氣在美國上路、需要會處理車況,我越想越覺得麻煩…

於是我說:”我不想買車耶!難道我不能作大眾交通工具或走路嗎?”
得到的答案竟是:沒有交通工具可以直接到達學校,走路的話,方圓二英里的區域,在零下十四度我必須走上半個小時才會到。

我不信邪,自己上網一問再問,一找再找。美國教授也告訴我同樣的答案。考慮再三,還是決定放棄買車一途,於是我的租屋的首要條件立刻改為:離學校越近越好!其次是家具齊全,則我不需要在沒車的情況下購買用了就丟的家具,或是跟其他留學生一樣在垃圾場、路邊辛苦地撿家具..

原先我不考慮住宿,因為每月1200美金(將近台幣四萬)的租金,讓我瀕臨破產。可是人生地不熟,宿舍似乎是個安全又方便的選擇,可是沒想到經我去學校詢問,竟然得到的回答是:我們學校宿舍的位置有限,現在沒有空位,而且通常不提供給訪問學者住,請你自行尋找…

多麼令人心碎的回答阿!

美國老師人很好,立刻接手了我的租屋問題。他給我很多相關網站、資訊、還有租屋建議。當時是1月初(請見發出求救訊號那篇文章),我跌入了谷底,每天不停日以繼夜的上網尋找租屋訊息,不停地透過所有的人際關係尋找管道。
有一個網站是所有人都推薦的租屋網站(http://boston.craigslist.org/),在那個網站上,有各式各類的資訊。剛開始我只是慢慢的瀏覽,看到喜歡的房子就記錄下來,反覆思量,但自己不敢寫信也不敢打電話去問。

一些國外的朋友,表示願意幫我打電話去問,但是透過第三人,還有輾轉的時差,往往令我錯失了租屋的時機。
於是在經歷幾次手腳太慢的教訓之後,我決定不顧三七二十一,看到不錯的房子就立刻寫信去問。連續好幾天,我過著美國的時間(時差13小時),夜晚拼命地寫信聯絡,白天則精神不濟呼呼大睡,甚至關在房間裡,一整天都在寫信。

你一定很好奇,到底我在寫什麼?要寫這麼久?
除了惱人的英文之外,還有不停地思考著自己該如何抉擇,例如這間是跟別人合租,另外一間沒有家具等等。剛開始,我慢慢地一行一行的寫,模仿著參考著網站上的租屋內容,例如我需要的地點、家具、設備、價位等。一封一封地寫,一封一封地回。其他的時間,大概就是在擔心跟苦惱,不然就是跟朋友們討論其他的方案,例如先找短期住宿到了當地再找、或是如何解決沒有家具的問題等等..

總之,我就是在找房子的焦慮中度過每一天,無心做其他的事。
直到某一天,我與需需在討論租屋的事,突然想起了某一間離學校超近的房子,但是因為是地下室,所以當初被我打入冷宮。把網址傳給需需看後,他覺得那間房間看起來其實不錯,叫我不要放棄,可以寫信去問問看。

結束談話後,我仔細看了那間房子的位置,實在是離學校超近的。就在校外一條巷子處的寧靜住宅區,家具一應俱全和雜支(水電、暖氣、網路、電視等)全附,價位適中(850 USD)。雖然是個半地下室,但是看起來頗乾淨、安全,有獨立的出入口,不需和房東同住,但卻又有個照應(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廚房,但是有附微波爐跟冰箱)。於是我立刻寫信給房東,並很快的得到了回應。房東表示他是一個單親媽媽,育有一個12歲的女兒,他的房子通常是租給年輕學生或學者,當時已有一位男士看過房子正在考慮中,但是她比較傾向租給女生。

經過幾次信件往返之後,我們談的蠻好的。不過他需要我有推薦人(reference),來保證我的身份跟狀況。還好我的美國教授很快地幫我打電話給她,並且談定租屋的細節。於是很快地,我的租屋血淚史在兩週內落幕….

後續我寄了支票跟契約給房東,我的房事應該就這麼敲定了,希望我可以在那個屋子裡,安穩快樂的度過未來一年的日子…


2008/01/24

一些關於美國租屋介紹的網站:
http://som.twbbs.org/klee/notebook/note104.htm
http://www.wretch.cc/blog/shiangkw&article_id=797247
PS:圖片為從GOOGLE MAPS中擷取的地圖,我家在下方箭頭處,上方是學校跟我上課的building,右邊圈圈處是火車站,可以從那邊搭火車再轉搭地鐵到市區(約一小時車程).

台長: 馬鈴薯泥
人氣(40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絞爛的馬鈴薯 |
此分類下一篇:開始前的沈澱
此分類上一篇:習慣真是一種制約

小慢
May
雖然聽你說過了
但再讀了一次你寫的
還是不禁要說
你真的很棒!
我真的很佩服
2008-01-24 23:16:02
馬鈴薯泥
哈哈~小慢~沒那麼嚴重啦~我想只要遇到類似狀況,大家都有這種能力的...只是我剛好有這種有趣的經歷阿~
現在我寫英文信超快的喔!從兩小時一封,進步為一封20分鐘!哈哈!
2008-01-24 23:37:22
Ting-Hsuan
真的是辛苦你了,希望到那邊一切順利....沒廚房不用怕,有電鍋加上秋治和宛茹的電鍋菜單,一定可以順利度過!!

雖然沒車很不方便,但是在美國買車和養車真的超麻煩,想我曾經在公路上車子拋描,打電話給修車廠居然不提供拖車服務,我還得先打給拖車公司請他們來拖車,重點是在High Way上要告知確切地址超級難,用中文我也說不清楚!!拖車計費是依miles決定,拖車要一筆費用,修車又是一筆費用,還有車險更是貴!! 短短一年時間買車真是太不划算了

謝小梅請和有車的同學(不一定要是台灣同學)打好關係,厚著臉皮請他們讓你carpool載你一程,出外真的是要靠朋友啊~~~~加油!!
2008-01-24 23:38:37
Bye
恭喜阿! 房間看起來很乾淨舒適耶~
厲害唷~經過這麼多的波折~終於有落腳處啦! ^^ 祝你未來一年順利~(一年可是轉眼間呢 ^Q^)
2008-01-25 22:23:49
蒂芬妮
May:
上次聽妳大概講,
今天看了來龍去脈,妳真是辛苦了阿。
新的小窩看起來乾淨又溫馨,
祝福你在Boston一切順利喔!
2008-01-28 09:10:41
秋治
哇~房間看來很不錯喲~~這麼多波折妳都處理的很好~~想必一定沒問題的啦~~~
2008-02-11 11:2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