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15:44:0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不適應的新加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了快六年,是不是應該很適應這個國家了?

凡事有“應該”的嗎? 看我個人吧!

我想最不適應的首推“吃”。 常看台灣的節目說新加坡的美食有多好多好,那只限於來玩幾天的觀光客,若每天給你吃辣椒螃蟹,咖哩魚頭,laksa, 海南雞飯………不吐死才怪。
看看平時住家樓下的“咖啡店”( 賣吃的):雜菜飯( 飯硬得嚇人,菜色不太喜歡),香菇肉脞麵( 這樣也叫麵?),雞飯(只有肉,有時連黃瓜都不給),板麵( 只會用“江魚仔”及“油蔥酥”調味,真的很沒特色味道),粥(不愛),福建麵,炒粿條,炒菜頭粿 ( 不是普通難吃,吃到一半就因太鹹而“棄筷投降”),魚圓麵( 第一次吃到一半就丟掉,恐怖的麵條)

平常也只能吃由福州人煮的排骨水餃麵,及桂林人煮的牛腩麵,這兩攤是我最常光顧的,其他真的真的…………對了,可以吃的還有釀豆腐米粉湯,鹵麵,偶爾來碗laksa.

那天沒煮晚餐,和mabel走了一大圈,還是決定不了要吃什麼,最後竟是去ntuc買冷凍烏龍麵來煮,頓時覺得好悲哀。

再來說“麵包”,上次我在電話裏對我媽說:“這裡有錢都買不到好麵包”。目前為止找不到像樣的土司,就算是yamazaki也和台灣的不一樣。在台灣,巷口的福客多就可買到湯種麵包,烤起來又軟又香,單個的也不到一元新幣。這裡不但買不到厚片土司,就算勉強有較厚,烤起來就只是硬梆梆,毫無口感,根本糟塌了我的大蒜和奶酥醬!!!每天也是為了要吃啥麵包而傷腦筋,樓下的就只有土麵包店和大量製造販賣的超市麵包。

最近聽朋友說isetan的樓下之日本麵包店的牛奶厚片土司還不錯,缺點是有點貴( who cares ?)。
看來我真的要不辭辛勞尋美食嘍~~

其實也不算美食,我只是找“自己可以吃的”。

平時和老公出門最常去的就是日本料理,砂鍋魚頭,翡翠小廚(上海料理),或者西餐還可以,像圖中連絡所裏的cafe便有義大利麵。

蠻羨慕那種對吃不挑剔及很能適應的人,這樣至少就少了很多煩惱了!!

( 後記: 別以為我已經挑剔了六年,這樣子早掛了。其實我已經努力適應了好幾年,覺得麵包難吃也是因為台灣的湯種愈來愈好吃,越來越覺得超市土司吞不下。剛來時也是每樣都嘗試,後來漸漸不想忍受,終於爆發出來啦!!發現不喜歡的東西是不會隨時間流逝而習慣的。)

台長: gina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