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0 04:43:31|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衰尾道人歸鄉記(中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京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五時四十分/
台北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四時四十分]

出了空橋,感受到的是整潔、秩序,然而我周圍空氣中還是有著濃濃的焦躁。

要轉機的旅客不少。大家的腦袋瓜子各自上下左右擺動,眼睛忙著找寫明轉機目的地資訊的告示牌。先前在舊金山與我一同登機的台灣婦人,拉著她的登機箱走到我旁邊會合,我抓著牛仔外套、背包和免稅商品袋,確定自己的近視眼沒把 [TAIPEI 28C] 幾個大字看錯,按著機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全速前進。

[東京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五時五十分/
台北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四時五十分]

拐了個彎兒,照例又是檢查行李的關卡。檢查人員對著我說了一串日語,聽不懂,反正就是拿個塑膠盒,把背包外套免稅商品全扔進去,走過有點兒像「任意門」的感應器,然後等著領回隨身行李物品。我前頭有個看起來像台客的傢伙,叮叮咚咚一大堆東西,把關的日本人不敢輕忽,一一檢查,可讓跟在後頭的我與其他旅客等了個老半天。於是我打手勢,請同行的台灣婦人逕自繼續趕路。她用手勢回應我:「沒關係,我在這兒等你。」

[東京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六時/
台北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五時]

待我終於通過行李檢查,與台灣婦人一同抬頭尋找28C的說明文字,對準了方向就是一陣疾行。

別小看中年婦人的爆發力。這位太太趕起路來,也是不遑多讓。下電扶梯,穿過好幾道門,上電扶梯,經過臨著停機坪的狹窄走道,我以「做好國民外交」的心態,用優雅的姿勢閃過一小撮又一小撮、顯然不急著轉機的其他旅客(特別是那些注重禮貌細節的日本人),快步「超車」。有一種搞笑式逃難的錯覺。

[東京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六時十分/
台北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五時十分]

經過層層電梯、各式過道、重重雙扇門之後,28C終於在望。登機門口照樣站著兩個彬彬有禮的日本機場服務人員,一一檢查旅客的護照登機證,用手持感應器在旅客身上繞一圈,然後放行。門外站著一個應該是航警的矮個子,指引旅客登上接駁巴士。我在等著通過閘門的時候,聽到旁邊有個看起來像東南亞人的傢伙,跟檢查登機證的人員,用簡單易懂的英文進行對話如下:

“Is this gate 28c?”
“Yes, but your boarding date is tomorrow.”
“Tomorrow?!”
“Yes, tomorrow.”
“This is 28C here right?”
“Yes. Please come here tomorrow.”
“But I am here now.”
“………”

這傢伙顯然還不明白,自己得在新東京國際機場過境一夜。

[東京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六時十五分/
台北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五時十五分]

登上巴士之後,發現車上已經坐著不少人。用純粹競賽的角度來看,稍早我在隨身行李檢查那一關受阻的時間顯然比別人超出許多。

陸續又有些許旅客上車。我坐在後頭一個靠窗的位子,閒著也是閒著,就盯著28C的閘門瞧,心裡嘰哩咕嚕的。

「嗯,這兩個印度佬跟後頭的波西米亞裝束金髮眼鏡妞,也要去台灣啊。」
「哦,這對珠光寶氣的夫婦,果真是台灣同鄉!」
「咦,竟然有這麼養眼的帥哥!剛才怎麼沒發現?」

閘門口前出現一個白髮老先生,身子骨看起來還算硬朗,衣著很普通。他背著一個二十年前很流行的直式斜背兩層拉鍊袋(就是前面一層比較薄,後頭還有一層才是真正裝得了東西的空間,旅行社好像會送給出團的旅客,這幾年似乎改成橫式手提的行李袋了),手上還提著一袋行李。他用提著行李袋的那隻手拿著證照,另一手把在旁邊的一個矮個子女生輕輕推到自己跟前,一起通關。我仔細一瞧,那個小女孩其實年紀不小,留著髮禁解除之前的耳上三公分西瓜皮髮型,一張素白的臉扁扁,眼睛小小圓圓。旅客接受登機證檢驗以後,還得做金屬感應測試,手持感應器的機場人員沒有搞清楚狀況,拿著發著紅光的感應器就往女孩子的腋下方向伸去。女孩作勢要跑開,還在後頭查驗證照老爹爹,趕緊解釋了一下,但顯然日本人沒聽懂。

日本人還算聰明,於是做出兩臂平伸的動作,女孩有樣學樣。誰知感應器一往女孩腋下伸去的當兒,女孩便把平舉的雙臂給放下了。就這樣來回兩次,女孩忽然格格笑地準備跑開,馬上給老爹爹一把拉住。日本人規規矩矩地給女孩做完了感應檢查,並且照樣有禮貌地做出了請往前移動的手勢。

走出了閘門,老爹爹還在後頭拎行李,女孩有點兒不知該何去何從,巴士旁邊負責引導的航警趕緊上前,用手勢叫女孩往巴士車門走。老爹爹走到了女孩身邊,催促她上車。兩人在車上多數人的注視之下爬上車門階梯,一上了車就有人讓座,老爹爹連忙稱謝。

車門旁邊的雙人座,坐著一身黑、戴無框眼鏡的男子,自顧自地看著報紙,頭也沒抬。一個狀似裝著手提電腦的方形黑色袋子,擱在他隔壁的空位上。

[東京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六時三十分/
台北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五時三十分]

接駁巴士的車門關上了,司機輕踩油門,巴士開始向前移動。這新東京國際機場真大,左彎右拐的,還過地下道,一路以約莫時速20公里的速度前進。

[東京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六時四十分/
台北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下午五時四十分]

車子轉來轉去,終於轉進一個停機坪,目標很明顯地是一架西北航空的飛機,機腹附近的行李裝運作業正在進行中。車子停在飛機機艙門的樓梯旁邊,乘客依序下車,在氣溫稍嫌溫熱的東京夜裡登上NW21號航班。

已經在機上等候起飛的旅客,模樣只有「好整以暇」可茲形容,有人報紙看得聚精會神,有人暢飲烈酒,也有人開始打盹兒。我們這批及時趕到的旅客,把頭頂上的行李箱又開又關,無可避免地引起了小小的騷動。

全機座位分左右兩排,我的座位號碼是B5,就接在商務艙後面,經濟艙的第一排,左邊應該是個老中(在看中文報紙財經版),右邊也許是個老美(在看英文報紙運動版)。我在頂上行李箱找到一個小空間把免稅商品塞進去,接著把背包安頓在前座底下,人在位子上坐好,拿出《傷心咖啡店之歌》繼續看下去。左邊的瘦黃人瞄書名不稀奇,怪的是右邊的胖白人也在瞄。

前艙的空服員有兩名,都是男性,雖然不是什麼多汁可口的猛男帥哥,但水準明顯比上一班飛機的空姐好很多。經濟艙前段這位,以非常不誇張的嘴形偶爾嚼動嘴裡的口香糖。商務艙那位甚至不嚼口香糖,服務身段也優雅適切,斟上飲料的同時,不會有半滴液體落在杯子外頭。同樣是礦泉水,喝起來特別有味道。

嘖,我真是太做作了。

(待續)

台長: lee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遊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衰尾道人歸鄉記(下)
此分類上一篇:衰尾道人歸鄉記(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