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8 21:44:38|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玫瑰蜂與玫瑰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有說明過為什麼我在站台簡介說我是一隻玫瑰蜂。先來說說玫瑰蜂,應該完全是沒有這類生物的,也就是說這個名字是我自詡的。大概會再思考的是,為什麼是玫瑰,而不是其他的花像是菊花或大王花之類的?絕對不是因為玫瑰很美;當然也不會是因為我喜歡玫瑰的味道,事實上我還滿厭惡玫瑰味道的;更不可能是因為玫瑰多刺的關係,我想應該沒有人這麼被虐吧?

事實上這個名字來自於我的母親。而在當時我覺得我應該要變成一個守護她、延續她信念的人,就像蜜蜂幫助花繁衍一樣。但我既不是一個博愛的人也不是一個多情的人,因此我就只是一隻玫瑰蜂。也因為在當時,我覺得她是我生命中唯一且最重要的人。漸漸長大後,體會到人生也還也有很多重要的人,因此我覺得他們也都是我生命中的玫瑰。

我告訴I,我說我想要秘密地種一片玫瑰園,每個在我生命中重要的人都是我的玫瑰,我寫下關於他們的故事,但我從來不讓他們知道我寫。甚至我也不在認識的人面前提起我寫東西,無論是詩、故事、或這種激似於無聊日記的東西。因為我是一個害怕別人眼光的人,唯有這樣我才能寫下最真實的我。而這是很重要的,除了每天的日記以外,我們都要有一個方式去記得我們的故事,要保留最真實的自己,在這個每天都要戴著面具的世界。無論那是整臉式的面具或像變裝派對戴的那種完全沒有任何變裝作用的面具,我們的的確確都隱藏了一部分的自己。

可是我讓I看了我其中一篇文章。也是我最喜歡的那篇。沒錯就是我心裡的馬丘比丘。他說他很喜歡,而且很有共鳴,我實在不忍心告訴他也許那只是現在,如果我在我們認識的也許三年後再讓他看那篇文章,也許他不會這麼想。不過也很難說啦,誰知道未來會如何呢?不過可以確定的一個事實是人都是有移情作用的,也許我們會因為喜歡一個人而喜歡跟這個人有關的事物。

讓認識而且尚稱是關係親密的人看自己寫的東西其實感到有點赤裸,也許是一種生物的本能,總覺得這樣好像會暴露行蹤,在這之後我是不是就這樣把我隱密的棲息地透露給獵人知道了?第二是雖然我寫,但我從來不會想讓他們本人知道我對他們真實且完整的所有想法,而這麼做我會不會就喪失了說真話的能力?不過也行這些也都可能只是我的窮擔心而已。

總之我也還是會繼續地種我的玫瑰,專心地當我的玫瑰蜂。只是希望我的灌溉頻率不要越來越少就好。

台長: 半熟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正在長大的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散步弎
此分類上一篇:一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