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4 02:41:31|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甲—台中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10.13

今天和快農的同事去看他阿公
也就是我之前說過的「王伯」


我們是坐上午10:20分的海線自強號
坐到大甲
沿途到了苗栗一帶吧?
接到了海線後
我整個人超興奮的
(因為我印象中我沒有坐過海線的火車)
因為跟海好近好近壓
還可以看到好大好大的風車
真是一個標準的台北俗
趕緊拿起照相機猛拍


到了大甲
王伯開車和王媽一起來接我和顗惠(我同事、他孫女)
看到王伯和王媽的第一眼時
真是令人又開心又激動再加上一點點的傷感
因為看到王伯的精神似乎沒有以前的壯朗了


「王伯、王媽好....」(我開心地說出)


一上了車
王伯和王媽就先帶我們去一家素食餐廳用餐
這路上
我和王伯並沒有說上話
可能是不知道怎樣開始吧
不過聽到王媽一上車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還是叫我很激動
「心齡啊~王伯知道你這次也要一起來~有多開心你甘知道?!」


王伯繼續專心地開著他的車......


一會兒就到了餐廳
夾好了菜坐定位後
王伯就坐在我的對面
正要開始用餐時
王伯對我說了一句話
也是讓我心裡很激動
「心齡啊~我們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吃飯了耶」


「是啊~王伯~真的很久了」



之後的時間裡
我們還是沒有太多的對話
不過不知為何
覺得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
也許因為已經見到面了吧


吃完飯後
王伯說他們有間房子正在整理說在附近
要先過去看看
所以我們便先去了那裡看看


原來這間房子是王伯以前的工作地點
裡面有好多好多的攝影機、影帶、還有剪接機
聽王媽說這陣子王伯清理出好多好多他的珍藏書籍和影帶
可是因為房子想要整理出租
所以不得不把那些一套套的寶貴書籍和影帶清理掉
聽到王伯在談述那些書籍的來源、年代和內容
就可以知道他有多麼捨不得那些書籍和影帶
尤其是影帶我想我更能體會
因為每一卷影帶都是要花上好多時間跑過好多地方
然後辛辛苦苦拍攝下來的成果
尤其從王伯年輕到現在
那將會是多少的心血呢?
但是現在卻都淪為這樣的情況
「因為現在少年耶、小孩子都不要這些東西了...給人家也不見得想要...這些東西堆放著也變成佔位置....所以就全部都通通清理掉了.....」


因為王伯的小孩們好像現在也都沒有在從事拍片製片的工作了
所以那些「材料」對他們來說也似乎是沒啥用處
只是想到要把那些東西丟掉
真的讓人很不捨耶
因為我也是個「越舊的東西越寶貝」的人
所以想要得把那些跟隨自己很久又是用自己心血累積出來的一切丟棄
真的令人很難過
尤其聽到王媽說道「這些東西..王伯每次說要清理都嘛是整理了整理後...後來還是捨不得又堆積了起來....所以丟了好幾年都丟不掉....不過這回真的沒辦法了....原本的儲藏室實在堆不下去了....所以只好下定決心丟了...你們王伯說有多不甘就有多不甘....可是沒法度啊....」

(這時的王伯靜靜地坐在一邊不發一語....我想對於這樣的情況大概也只能無奈吧...)




離開了公司之後
我們回到了王伯的家
吃著王媽媽準備的水果
接下來的時間幾乎都是我跟王媽的對話
不過前半段因為王伯也坐在旁邊聽著我們聊天
所以我們的對話內容大致都是和工作、課業有關
後來王媽叮嚀著王伯記得吃藥
後來王伯在旁邊坐著坐著睡著了
於是乎我和王媽就叫王伯進房間休息
於是乎後來我們的對話內容終於開始進入了我今天的重點
→瞭解王伯的現況.......


雖然之前一度話題曾經觸及過王伯身體狀況的邊緣
因為我把我的伴手禮(亞培安素)交給王媽時
曾經跟王媽解釋過這種食品對病人的身體調養還不錯
但是由於王伯在旁邊
我也不好意思多說或多問太多東西
終於等到王伯進房休息了
我才敢開始把話題一轉
轉到王伯的身上
(原本還很擔心說....會不會今天到最後都還搞不清楚王伯現在的情況究竟是怎樣)




原來王伯是攝護腺的病
現在在做化療
原本好像可以開刀
可是好像王伯不想要開刀還是不能開刀(我忘了)
總之現在就是靠化療和吃藥來治療

至於王伯的病究竟是好的還是惡性的
王媽媽也說不清楚
所以我現在也是似懂非懂
不過不管怎樣
還是可以看得出來王伯的身體狀況比起以前虛弱了
臉色、神情、肢體反應都不如以前的神采奕奕
後來我還是斗膽地跟王媽談論起「調養」的事情
跟王媽介紹了我今天帶去的「亞培安素」
還拿出我特地列印下來的資料跟王媽介紹
因為這種食品除了病人可以飲用之外
現在對於老年人也很推廣
所以王媽媽也可以和王伯一同喝

後來說著說著
又說道了王伯胃口好不好的問題
王媽說現在還不錯
我就說那就很好壓
不過因為來了這一趟
我覺得我想把我知道的東西都跟王媽說說
於是乎我又斗膽地拿出一張白紙
上頭寫了個英文單字「L-Glutamine」(左旋麩醯胺酸)
跟王媽說如果王伯的食慾不好
可以去藥局買這個給王伯攪和著吃
對食慾幫助還挺有效果的
(至於對我爸來說是這樣)
而這「L-Glutamine」也是當初我爸生病時人家介紹給我們知道的
所以想要藉這次機會也先跟王媽介紹
倘若真的需要了的時候也許可以參考

不過王媽幸好很開放
當我跟他介紹這些東西時
幸好沒有觸及到他的地雷
因為我原本還是會很擔心老人家會把這些介紹當作是種禁忌
怕給他們觸霉頭
不過幸好王媽很開明
他說他們現在需要的就是多吸收一點這方面的資訊作參考
所以他們沒有忌諱這些


不過後來王媽就問到
為何我會知道這些資訊
於是乎我似乎也不得不把我爸過世的事情跟王媽說道
就這樣說著說著
終於我覺得時機點差不多了
於是決定把我今天第三個任務說了出來
就是介紹第三種調養食品「亞培倍力素」
跟王媽說出我將要說出「很斗膽」的話
希望王媽不要生氣
不過王媽也很開明
他說沒關係
多知道些是好的


不過這個產品我並沒有把名稱說出來
因為當時我也忘了準備這方面的資料
不過主要也是因為之前我擔心我介紹得太過火了
所以沒有打算準備這方面的資料給王媽
不過我相信這種產品只要到藥局問問就一定會清楚
所以我就只有跟王媽提點了一下
說道除了「亞培安素」這種像是牛奶之類的產品之外
倘若之後真的發現到王伯的攝護腺是比較不好的東西的話
而身體需要更營養的補充品時
可以考慮一下「亞培」的另一種產品
是小鐵罐裝的
是專門給「腫瘤、癌症」的病人補充營養
如果以後真的需要了
可以到藥局問問
就說一樣是「亞培」的產品
但是是小鐵罐裝要給腫瘤癌症的病人喝的
應該就可以找得到這個產品了
不過這種產品可能沒有向「亞培安素」那樣可口
不過他對於營養的補充也是真的挺有效果的
於是我又再次以當時老爸的狀況作了舉例說明




呼~~~~~~~~~~
終於
我今天給自己的三項任務都達成了(介紹三種產品)
因為一來我曾經經歷過照料癌症病人的過程
所以我覺得當時我會很希望多獲得一些調養方面的資訊
又一方面我假想著王伯王媽他們的資訊來源可能不多
所以忍不住想要以一個分享經驗者的身份來跟他們說些資訊
希望如果真的遇上時這些資訊可以對他們有些幫助
所以
也許是白目、也許是雞婆、也許是過度熱情
總之這回執意會下來大甲看王伯的主要目的
其實就是想要瞭解王伯的情況
並且將我想要分享的資訊想辦法有機會讓他們知道
畢竟我們並不常會聯絡
所以之後也不容易有機會告訴他們這些事情
所以不管之後究竟這些資訊派不派得上用場
還是覺得不吐不快
就怕他們之後需要了也沒有人告訴他們
所以就這樣決定厚著臉皮硬著頭皮說了


不過也幸好王媽是個開明的人
不會忌諱我大膽地在他面前淨說些這些玩意
甚至他還認真地說之後他要找時間去藥局問問這些產品
所以我也就放心了(放心王媽應該是真的不忌諱)




這回下來大甲
還算真是幸運
因為來見王伯的同時
兩位王導(王伯的二兒子、三兒子)今天也都回來了
原本還在想說如果有機會也見到這兩位王導該有多好
(因為以前工作時一起共事過...他們兩個人也都不錯..所以會想要順道見見他們也可打聲招呼....)
沒想到竟然實現了

後來其中一個王導(二兒子)還順道開了車在我去台中哩
(因為他現在也住在台中市裡)
真幸運~省了車錢又有直達車可搭~哈





就這樣
約莫下午四點多
準備離開王伯的家時
我上了樓到王伯的房間看看王伯是否還在休息
發現王伯沒在睡覺
於是乎我就跟王伯說我要離開了
要他好好保重
沒想到王伯卻起身要下樓送我
我跟他說不用了
王伯還是執意下樓


就這樣
送到了門口
我跟王伯王媽揮了揮手道別
王伯和王媽還唸唸有詞說我為何不多待久點留下來過夜
我微笑地回應著說「以後還是會有機會的啦」
於是乎就這樣
再次和他們揮了揮手道別
看著王伯和王媽的身影
有些許的不捨
尤其是王伯
希望他一切安好










離開了大甲
來到了台中



王導的直達車真的是超讚的
因為他先在我到了中興晃了一下圓廳和社上
然後再把我載到自由路的錢櫃跟大家會合給秀蒨慶生






原本沒這班直達車之前
我還在想說可能得從火車站走路回中興
然後再從中興走路去錢櫃
不過這下有了直達車
一切都變得輕鬆快速了許多
呵呵







註:很會吃的一群人
竟然把錢櫃當成是吃到飽的餐廳
堆了滿滿的一大桌的菜
拼命地吃甚至忘了點歌
竟然還被提醒歌曲沒有了要趕快點歌

除此之外
大家更拼命地跑到樓下夾菜
誇張到我們的包廂號碼
一直在幫忙送菜的服務生嘴中響起
甚至還沒有跟服務生說要送到幾號包廂~服務生就自己說也是612包廂嗎?
真是超尷尬
不過大家還是使勁地夾菜


而隨之而來的
就是上了樓後
一直不斷響起的敲門聲
「你好,你們的餐點,幫你們送來了」


而就這樣
搞到後來
大家一聽到敲門聲的共同反應就是
「不會吧~~還有菜沒送來喔!!」



哈哈
這群人的誇張行徑
我想連錢櫃的服務生也都相當傻眼吧XD




台長: lindalee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