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3 22:15:49|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黑,一路好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7.13(農曆5月29日)
晚上大約7:15左右
小黑走了.....
小黑真的很有靈性、很貼心
真的有聽到我跟他說的話...



大約7:00左右
我要載第二批的魯味去給老媽
小黑看到我在換衣服時
一直在看著我

小黑今天的狀況不是很好
一直喘氣喘得很大力
真的讓人很擔心
只是因為昨天有時也會這樣子
所以我也沒有想太多
沒有想到事情竟然會進展得這麼快
我只是看著小黑一直看著我在換衣服
好像知道我準備要出門的樣子
所以我就跟他說說「小黑,要等我回來喔!!」
其實說出這句話的我
其實也沒有想到接下來時間裡竟會有這樣的變化
我只是跟小黑說說著
就像是要出門前跟家人隨口說聲「我要出門去囉」的那樣交代

到了攤位
把東西放了後
原本老媽要我留下來幫忙一下
只是我看小黑今天一直喘
我就跟老媽拒絕了
我說「小黑今天一直喘一直喘耶」
老媽也聽懂我不想留下的意思
所以就讓我回去了

回到了家後
我又進了房間換衣服
小黑看到我回來了也一直看著我
只是我發現到原本明明小黑剛剛躺的位置不是現在的位置
心裡還想說「奇怪,小黑怎麼這麼厲害自己移動位置了」
(因為小黑雙腳已經無力站起來了,而且連趴著都有困難,就只能一直躺著)
不過我也只是心中自己驚呼著
我走過小黑的身邊開始換起衣服
我發現小黑也是一直看著我
我還高興地對著小黑笑笑
因為看到他現在精神了點所以感到很開心

換好了衣服後
我蹲下來摸摸小黑
我發現到小黑又便便了
我也不疑有他
開始幫小黑清理清理
只是心裡一直想著
「奇怪,小黑今天便便好多喔,從早上到現在已經好多次了」
不過我還是不疑有他
甚至想說也許這是好事
因為小黑滴的點滴就是要把身體裡的髒東西代謝出來
所以我還想說今天藥效很明顯
「代謝」了很多出來

而清完了便便後
換上新的護理墊後
一下下小黑又開始尿尿了
於是乎我又開始把小黑的屁股抬了起來
另一手則轉換著護理墊的方向
好讓尿尿可以被吸收進去

不過
一直以為沒事的自己
接下來發生的是我真的傻眼了

因為小黑原本尿尿是慢慢地一點點地流出來
但是就在我抬著他的屁股不斷地轉換著護理墊的方向時
突然間小黑的尿量變得好大好大
我護理墊都來不及轉好
所以護理墊都來不及吸收了
我正打算把小黑的屁股在抬高一點
以方便讓護理墊更好移動時
這時候小黑突然身體向後抽了一下
斷氣了.......


頓時間
我傻眼了
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
甚至我原本還以為這些排泄是身體好轉的現象
尤其當時詢問醫生時
醫生還說小黑臨走前的狀態可能會處於不斷抽搐甚至哀嚎的情況下
但是至今小黑一直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態啊
只是這兩天有時候會小小聲地叫了一下
所以一直以為應該還會有一段時間的自己
沒想到竟然就這麼一下子
離開我了


我不斷地呼喊小黑
小黑的身體開始變軟變重
我開始嘗試著對他的鼻子吹氣、按摩心臟
可是這一切卻都了無作用
小黑
真的離開我了


頓時間
我聯想到了老爸
聽媽媽說老爸離開的時候也是就這麼一下
當時醫生想要把原本站立的老爸讓他躺下
結果就這麼一躺
老爸就離開了....
雖然我沒有目睹到這一切的發生
可是今天看到小黑的情況
我似乎可以理解到大概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了
還記得當時二阿姨對我形容著爸爸的表情
「在你爸躺下的那一剎那,整個表情就是一種如釋重負的樣子,整個人似乎都變輕鬆了、舒服了,看到他的那樣子,突然間覺得他就這樣地走了,也好。至少,不再痛苦了,艱苦病痛都消失了....整個臉都祥和了...」


就這樣
看著躺下的小黑
我心中頓時間感到好欣慰
因為小黑真的有聽到聽進我剛剛要出門時跟他說的話
「小黑,要等我回來喔!」
雖然原本只是一句我無意的說詞
結果
小黑真的「等到我回來了...才倒下去....」
沒有偷偷地棄我而去
沒有讓我因錯過關鍵時刻而得再次深感遺憾
就這樣
距離回到家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小黑用眼神注視迎接著我的回來
甚至將眼神一直停留在我的身上
讓我深深感受到我是陪伴著他離開的人
把「最後一眼」留給了我
真的好感動
謝謝你,小黑
謝謝


然而
在抱頭痛哭的同時
還有一件事讓我感到欣慰
就是小黑是「輕鬆地」「簡單地」離開了
沒有發生原本醫生預期的症狀
沒有讓我目睹到那一切的不忍
很欣慰牠走得很祥和平靜
沒有顯露出牠的苦痛
小黑,你真的很堅強勇敢



依照往常
我拿出了念佛機放在小黑的身旁播放著
然後一邊清潔小黑的身體
希望他能舒服一點
而口中也一邊呼喊著佛祖要帶我們小黑去身邊
一邊叮嚀小黑要跟著佛祖走、到西方世界享樂
去找旺旺(小黑的兒子)、去找老爸
希望佛祖保佑小黑來生不會在當狗
倘若真的要投胎也要變成好命人


依照往常
開始為小黑裝箱
買了一袋的往生船擺放置在小黑的身邊
希望小黑帶著走、一路平順



約末九點
寵物火化的服務人員
來到家裡接走了小黑
而我在小黑的箱子外面
寫上了「李蔡小黑」
希望小黑能永永遠遠都是我們家中的一份子
也許遲些歲月
我們還能再次地相逢在他處






小黑的病痛
醫生說主要是因為年老的關係
因為小黑是一隻很老的狗了
來到我家掐指算算至少也有十五年左右了
而當他來到我家時
牠其實也已經有了一點歲數了
至少也生過了小孩了(旺旺)
所以說小黑有二十歲左右也一點不誇張
倘若換做是人類的年紀的話
也已經是上百歲的人瑞了


小黑年輕的時候
會跟到攤子去做生意
因為牠就是從那裡來到了我們家
那時我們家才剛不久接手魯味的生意
也是因為魯味的生意才讓我們家和流浪狗正式地畫上不解之緣
雖然在魯味攤之前就有帶了幾隻回家
(至少「小花」是那時還在做煎餅生意時就來到我家了)
因為魯味的生意時間長、且顧到很晚
所以在晚上很容易就遇上四處流浪的流浪狗
再者因為我們的魯味就是有些肉類的食物
所以我們家一看到這些狗兒就很容易會丟一些東西給他們吃
所以就這樣
緣分就這樣結下來了
不過小黑在我們還沒做魯味生意時(還在煎餅時)
就已經在那裡流浪了
而對面的一間眼鏡行
那時都會讓小黑進去他們店裡坐坐
他也會到原本我們這攤魯味的老闆那去坐坐、加減望望就有得吃
(我們還沒有接手前)
只是後來我們開始接手這攤魯味生意後
和小黑的接觸變頻繁了
因為小黑還是會固定到「魯味攤」報到
只是老闆換做了我們家
後來又因為帶小黑去結紮然後回家照顧
然後就這樣他漸漸地成為了我們家的一份子了



就這樣
小黑開始會跟著回家
跟著上工做生意
然後在攤位時
他還是會常常跑到對面的眼鏡行去坐坐
這樣的情況一直維持到小黑年紀很大了、走路變笨拙了
我們才開始不准讓他去
因為就怕他每天在那裡過馬路(從攤位到眼鏡行)
一不小心會發生什麼意外
(但是最初他還是常常自己偷跑來,也就是都我們攤子都出好後,就會遠遠地看到路的遠方有一隻黑狗正朝著我們這邊用緩緩的腳步走了過來...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簡單的說就是有時候會突然發現小黑怎麼來到攤子了?是何時來的咧?....自以為不跟著一起出攤就行了XD....不過後來遇到這種情況通常都會被我們在用摩托車載回家去...不過他也倒挺樂於這樣的情況...因為他很愛坐摩托車....有時候他耍性子不回家....只要我們摩托車騎來...說聲小黑上來....他就會忍不住地上車回家啦...XD )




小黑是我們第一隻遇到會坐且超愛坐摩托車的狗
而且坐摩托車出去溜達是他的最愛
有時候附近電動玩具店的男生還有一些人會來載小黑溜達
因為小黑很得人疼
然而也因為他太愛坐摩托車了
而曾經被別人誘拐離開了快一年多
(一天小黑和老媽一起去吃早餐,後來就沒有回家了)
(我們原本以為是認識的人把他載出去溜達,結果竟然詢問後都說沒有)
就這樣我們怎樣尋找他就是找不著
連符咒都用上了也仍舊是喚不回
不過就是很奇妙地
某一天小黑又再次出現了
(小黑又回到了眼鏡行,眼鏡行老闆開心地跑來跟我媽通知,當時我媽還以為眼鏡行的老闆在捉弄他哩)
就這樣
我們的緣分又繼續下去了



小黑這生中曾經在生死關徘徊過了兩次
一次是去結紮遇到了沒有醫德的醫生
隨便縫合後導致腹部內出血
幸好後來趕緊尋求別的醫生
才又把他救了回來

還有一次是染上了心絲蟲
這種病很難醫治
且治癒率也不高
連新莊這邊的醫生都判了小黑死刑了
幸好台北的東南的吳醫生
妙手回春地把小黑救了回來
真的是千幸萬幸



不過這一次
小黑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因為血液報告的數字
(尿毒指數爆高、肝腎功能指數也都很高不樂觀...)
讓東南的吳醫生也都搖頭了
而且又正好遇上吳醫生準備要出國(7/10星期二)
要到月底才會回來
而打電話去問的那一天已經是7/7星期六下午了
(而星期六也只有看到六點)
就只剩下星期一一天
所以根本也不可能有時間能追蹤診療
所以也是沒辦法看了


小黑從病發到離開
大約整整一個星期
沒錯
發病的那一天就是上星期六
就是我去看張學友演唱會的那一天

那天下午
大約四點多左右
接到老媽匆匆來電
(原本還在想說老媽是不是又打了電話要來罵我去看演唱會的事)
跟我說小黑怪怪的
整隻狗都站不起來地攤在那邊
問我有沒有時間帶他去看醫生
(因為四點老媽已經準備要出攤啦,而也就是在出攤時才發現到小黑的不對勁,因為小黑常常會擋住去路,所以總是要趕趕他他才會起身離開,但是這天小黑怎樣趕都起不了身,老媽才發現到他的不對勁)

於是乎當下我立即飆車回新莊去
大約五點多到達新莊
帶小黑去看醫生
跟醫生說「老媽說小黑昨天還有食慾的,但是不知為何今天突然間卻癱了」
醫生量了量體溫、看了看小黑說「目前的情況有發燒」、「其他看起來並無異常」、「而且都還有食慾」....「那先把燒退了再說」....「如果之後這幾天裡,小黑還是一樣癱、且食慾沒了...就可能要考慮來驗血或是照X光了」....「驗血的原因是看看體內的器官是否有問題,而照X光主要是看看腳是否有問題而導致站不起來」.....

我說「所以?今天不建議驗血嗎?」
醫生說「恩..先把燒退了好了,這幾天再觀察看看」


就這樣
當下的我以為小黑真的單純就是因為「發燒」所以才會這樣
也因此看完了醫生後
我還很放心地把小黑載回家後還是衝去看演唱會
結果隔天星期日回家小黑還是沒有食慾...
但是我們還是單純地以為燒還沒退所以沒食慾

星期一早上
依照慣常我正準備出門買早餐
有意無意地看了看小黑準備跟他打聲招呼嬉鬧一下
結果發現到了小黑的不對勁
小黑整個身子倒在地上、眼睛還呈上吊狀、喘氣
我嚇死了
趕緊呼喊老媽
帶小黑到醫院去
當時的我以為小黑已經要死掉了
整個人已經快要崩潰了
到了醫院醫生說小黑的小腦已經受損了
所以他會有現在的這樣的狀況(站不起來、眼睛上吊)
然後又趕緊給小黑驗血
檢查看看血液裡是否有問題、以及內臟的功能
結果血液報告出來後
小黑的血液裡沒有寄生蟲
但是小黑的內臟功能都出現了大問題
很多指數都偏高或是極高爆高
而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尿毒的問題
就這樣
看到了這樣的數據
醫生已經給小黑判了死刑了
他說小黑的情況如果沒有改善
大概就是這一兩天了
而現在唯一能做的
就是給小黑打點滴嘗試看看能不能代謝出一些毒素
好讓情況好轉
於是乎醫生幫小黑打了軟管
我們只好拿了點滴回家裡給小黑滴了
到了下午
還是不想死心的我
決定打電話到台北的東南去
結果詢問過後的答案亦然
實在讓人沮喪到不行
於是乎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整天在小黑的身邊陪伴他
(因為老媽還是得要做生意啊)
照顧他的起居
在半夜
我都會被小黑的喘氣聲甚至是些微短暫的唉叫聲給嚇到睡不著覺
因為我很擔心我這一閉眼
小黑會不會就發生不測了
尤其看到小黑拼命想要轉正他的眼睛看我們
努力的將眼球直視我們但卻不聽使喚
每每下來一下下後往上跑了
實在讓人看得很心痛
還有看到小黑想要站起來的樣子
不斷揮動四隻腳
想要用力把自己撐起
但是卻無法
必須靠人把他攙扶
但是卻才剛坐直往往一下子就又倒下去了
且有時候還會很用力地頭去撞到地上
實在讓人有夠不忍
看了很想哭



不過這樣的情況
到了星期二
開始感覺到小黑的情況似乎有漸漸改善
尤其至少眼睛已經不會呈現吊吊的情況了
可以直視我們了



就這樣
時間來到的星期四
也就是昨天
小黑的情況大好
到了下午的時候
可以半趴著身體
眼睛還盯著我們來來去去的腳步瞧著
甚至
他還喝了一些牛奶(牛奶可是小黑的最愛)
然而看到這樣的情況轉變
我卻開始對這樣的狀況開始憂慮了
雖然一直說服自己不要想偏
說服自己這是小黑身體好轉的現象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懷疑這會不會就是「回光反照」
但是到了晚上
小黑又開始躺下了
喘起也越來越大聲且急促
但是那樣的情況
並沒有糟糕到會讓人聯想到他會這麼快地就在今天離開了我們



時間來到了今天
小黑的症狀一如昨晚
無法半趴著
喘氣急促也大聲
但是我還是沒有想太多
而且也不容多想
因為醫生那邊都擺明了說不用在去看了的意思了
(說難聽一點,就是病危通知,就是在家等*)
所以全部的希望只能放在小黑的一舉一動
拼命地讓自己去想
「我相信小黑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感覺小黑有在好轉中」
「我相信小黑至少會在撐上好一段時日」
「我願意花再多的時間來照顧小黑,就算像這樣整天都要一直清理小黑的排泄、幫他清身子我都無所謂,只要他能繼續活下去」




然而
始終事與願違
小黑還是這樣地匆匆走了





小黑
希望你一路好走
希望你能找到你阿子耶(旺旺)
希望你在佛祖身邊好好過活
記得要去找老爸喔



老爸
你要來接小黑喔
小黑就交給你照顧了哩
希望你們一切都安好
希望你們一切都生活愉快



希望........
希望這些希望都能上達天聽、一一實現

台長: lindalee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