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03:13:23|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actual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ove actually
這是部電影
中文翻譯叫做”愛是您 愛是我”
嗯.......actually......翻的很爛.....
有一陣子了 這部電影
當初上映時就很想看 總算是如願了
要感謝一位小學生:)

整部片是由好幾對男女關係所交織成的
有的相互之間有關聯 有的則是獨立出來
大到英國首相 小到十歲男孩
純愛 暗戀 一見鍾情 告白 外遇 第二春 乾柴烈火.....
偶爾還夾雜了豆豆先生的搞笑
全部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 其實還滿有搞頭的

說實在的 由於各個故事不斷地跳換
一開始我還真有點看不懂(我知道很有可能是因為我笨)
而每個故事其實也都包含了該有的 緣分 巧合 運氣 勇氣
雖然最後有的故事無法符合觀眾的期待
但總算是個令人感動的溫馨電影

然而真正讓我想到些什麼的是
最後各個故事在機場交會的那一幕
似乎是刻意跟片頭機場剪影那段相對應
老師教過 這叫”頭尾呼應法” 是寫作文的基本架構
這是整部片是在講述”愛”沒錯
不過到了最後那一幕 我感覺它所要傳達的不只是”愛情”
而是在電影一開始就提到的
親人之間的愛 朋友之間的愛 當然還有戀人之間的愛
不論是機場也好 火車站也罷 都是舞台
每天上映的 是人們彼此分離與相聚的戲碼 日復一日

這時不禁開始反省自己
是否已經麻痺了 在人生中不斷面對的分離與相聚
其實小時後還是會很開心的到機場去接出差回來的老爸
但我坦承有一半是為了禮物XD
但次數多了 很多事都會流於習慣而後麻痺
看著劇中的人們 因為分離或相聚而彼此擁抱
這種景象我覺得比劇中的任何愛情故事都要感人
只因為愛 單純的愛 在彼此心中

但 我可不保證我反省了就會改過:P
畢竟我是活在傳統東方儒家思想的光芒下 教我們要知禮義廉恥
我們不會在機場大哭大叫”我愛你~不要走!” 除非對方是偶像
要為國捐驅的好男兒也要強忍淚水 安慰女友”哭什麼?又不是不回來了!”
然後才偷偷為了擔心遭到兵變而在暗處吸鼻涕
這是我們的大環境 即使有越來越開放的傾向
我會努力的 這也是我該學習的
縱使無法那麼自在表現
但要讓我愛的人知道
我愛你~

-----------------------------------------------------------------------

仔細觀察 其實愛就在我們四周...


台長: 小朗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優しいウェイター
此分類上一篇:野球ゲー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