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路一通車隨即湧現車潮。(袁庭堯攝)
青海路一通車隨即湧現車潮。(袁庭堯攝)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第一座陸橋功成身退,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青海陸橋平面化」通車儀式,驚訝工程單位竟能提前三天完工,對於縮短民眾不便的時間給予肯定。

在韓國瑜剪綵、鳴笛象徵通車之後,不少車流量隨即湧現,青海路展現一股全新的活力。韓國瑜表示,現在的青海路兩邊寬敞,環境優雅,車行順暢,未來搭配園道景觀工程,可帶動原鐵道兩側都市發展,打破以往鐵道分割城市及工業生活的思維,希望市民滿意。

「這是給高雄市民的白色情人節禮物!」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青海路目前完成第一階段15公尺平面道路通行,可增添美術館及內惟地區往來交通的便利性,帶動原鐵道兩側都市發展。接續將再辦理道路排水設施更新、馬卡道路至美術南二路間兩側人行道拓寬等道路工程,種植雙排行道樹,營造綠蔭道路意象。

除了青海路橋,高雄市還有5座陸橋待拆,2座地下道待填平。吳明昌表示,3月底預計通車的還有鳳山青年鋼便橋和自立陸橋。3月16日將拆除大順陸橋,4月4日拆除自強陸橋,鳳山維新陸橋預計4月底拆除,但確切日期還在規劃中。翠華路、中華地下道也分別將在5月及7月份動工填平。

吳明昌強調,每座陸橋拆除工程預計耗時一個月,為了降低對民眾生活的影響,盡可能施工同時規劃便道。例如自立路橋目前已有機車便道可直接通行,車流量最大的大順陸橋預計拆除兩週後,搶先設置兩側汽機車便道,實際影響民眾交通與生活不便的情況,希望壓制在兩週左右。

(中時 )

台長: generjtw4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