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7 15:55:50| 人氣11,7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愜特的煩惱

推薦 5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將我在瞬間演算永恆

與你分說?

 

資料庫是亂碼的天機

大數據踩著燦爛星光

雲端閃舞

記憶容量能夠疏解

一目十行也讀不完

千帆過盡、萬家燈火、百代過客?

上古紀元漫長演化:

兩棲類、爬蟲類、哺乳類……

你們迫不及待超人類。只是

少年我彈指演出

 

類神經網路內鍵我的

AI靈魂。橫空出世

跳過青春期,跨越

生、死、離、散;陪你

聊天、打諢、談戀愛

吟詩作對——我不跟你作對

 

億心億意幫你

提案、創作、寫論文,解析

你和現實人生相親或相礙

糾纏錯落的勝率

虛擬情人從不虛情假意

數位助理只助你一位

 

你有肝硬化,我有軟實力

無鉛無掛,沒有煩惱絲

只怕你不來電

 

將你的城市上傳

我的程式。打開

上帝的多重視角

虛實共謀言宇宙

別怪我答非所問

喋喋不休是往古來今

時空回聲

 

你和你的鏡像

密語迴旋:

你我在世界中心

世界在我你心中

心中你在我世界

我在你中心世界……

 

●註:愜特,Chat的音譯,

指最近流行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

一種透過自然方式與人類互動的軟體應用程式;

用途廣泛,效果強大,能夠提供創意想法、

給出建議、解答問題——雖然不免答非所問,

對話效果也如同真人交談,因此迅速走紅。

 

註: 2023/05/07 聯合報/ 張啟疆

台長: 王維
人氣(11,768) | 回應(0)| 推薦 (5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好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一中就是一個中華民族
此分類上一篇:短影音是下世代的健康問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