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8 23:25:1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直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討厭我自己,不喜歡自己可以看穿別人的能力。
直覺,也是種負擔。
雖然不清楚別人真正的想法或事件的具體內容,卻一瞬之間,可以感受對方的七情六慾。

希望只是受哲學訓練的關係,我的邏輯能力變好,所以猜的出對方怎麼了。
可是,往往又不是那樣,有種順理成章的猜測能力。
我面對這種能力十分恐懼,想到高中時朋友富有意味的眼神看著我說:你上個輩子是個女巫。
我就不寒而慄,不是被燒死就是被整死的上輩子,我寧可與其無關。
一些怪力亂神的朋友討論到上輩子跟這輩子的關連,我更想把耳朵關起來。
如果這能力是上輩子的延續,我感受別人的苦難也延續到這輩子,日子過的安逸時,更能感受別人的動盪。
我還沒修到成果,所以我尚未能保留我自己不要因為別人一些事而犧牲我的全部。
我也無法不插手。
變到最後,我感受別人的痛苦,我卻選擇不要管,結果那些痛苦機在我心頭,沒有出口。

不快樂的是容易積在我心頭,我天生憂鬱不是沒有原因。
但是我很討厭把別人的是當作自己的事處理,更討厭我感受別人的痛苦。
常常希望自己能粗線條一點,或者麻木。
我做不到,所以一直覺得痛。

我在看電影常看的痛,所以哭,一方面勾起不知道是誰遺留在我身上的痛,另一方面我是感動了。
卻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活著就是要那麼痛?
我有過多的同情和憐憫,不想在別人身上成為氾濫或利用的對象,過多的給,對彼此都不是好事。
我有感覺,不想感受別人的痛,不是我自私,只是我覺得很痛。如果快樂是嗎啡,我嚐試所有快樂也無法得到止痛的舒服。
我曾經換說話的對象過日子,我曾經用瘋狂的工作來埋在自己感受的痛。然而,無效,卻又無法退費。





台長: 貓頭鷹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